下載應用程式時為何要注意存取權限設定?

下載應用軟體時為何要注意存取權限設定? 下載應用軟體時為何要注意存取權限設定? 下載應用軟體時為何要注意存取權限設定? 下載應用軟體時為何要注意存取權限設定?

您有發現下載使用新的應用程式 (app )之前,有一些軟體會要求存取一些關於手機的權限才讓您繼續使用嗎?有時我們會對於這動作感到疑慮,但往往多數人都會因為想要順利使用,而不假思索地同意了所有權限存取要求!趨勢科技3C好麻吉在這裡提醒您,要當心這個動作會讓您暴露在風險中喔!

下載軟體時要慎重地過濾其要求的權限內容,以防止惡意軟體入侵竊取您的手機資料。特別是遇到要求讀取「通訊錄」、「儲存於SD卡的內容」或是「裝置管理者的權限」的軟體時,請慎重地考量此軟體真的需要這些資訊嗎? 如果無法做出判斷,那麼建議先暫時不要下載此軟體。

例如,只是下載照亮周邊的手電筒的App時,如遇「讀取通訊錄資訊」、「讀取SD卡的內容」等軟體用不到的權限時,您就有必要懷疑這是惡意軟體了。

最後再叮嚀您一次,允許任何權限要求時務必再三確認,避免個資外洩喔!

 

( 小提醒:要求過多權限的軟體不見得全部都是惡意的軟體。這僅是作為判斷惡意軟體的一種參考指標而已。)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您哪位?」認不出麻吉 LINE 暱稱,好尷尬! 輕鬆更改好友名稱設定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