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分分合合,該如何在LINE刪除或重加好友?

是不是總在與另一半冷戰後把對方從 LINE從好友列表移除後又事後懊悔呢?是不是覺得免費貼圖很令人心動,但又要忍受惱人的廣告訊息呢?

趨勢科技3C好麻吉今天要教您如何讓自己可以控制自己的好友名單吧~

要將朋友從好友清單不見有三種方法,

  1. 隱藏好友:將好友名字從列表移除,但還是可以接收好友訊息。
  2. 封鎖好友:將好友名字從列表移除,也無法接收好友訊息,被封鎖的好友傳送的訊息都不會顯示”已讀”,但也不會知道被封鎖囉~
  3. 刪除好友:維持隱藏或封鎖的狀況並徹底解除好友關係。

首先,久壓好友清單上好友的名字即可選擇要”隱藏”還是”封鎖”它。

如果單純隱藏和封鎖,仍然有刪除好友的需求,那就再參考以下刪除好友的步驟吧:    先將好友設為「隱藏」或「封鎖」

再將LINE滑到最右側頁面,點擊右上方的齒輪圖示進入”設定”

趨勢科技旗艦服務專家小提醒:

刪除好友後,該好友會維持「隱藏」或「封鎖」的狀況唷!因此刪除前請慎選需求。

接者把頁面往下滑進入”好友”

在這裡,分別可以進入”隱藏名單”和”封鎖名單”來處理剛剛丟進此名單的好友,進入名單後按下”編輯”即可解除隱藏(封鎖)或是直接刪除此好友

(小提醒:刪除好友後雖然還能夠再加回來,但是很有可能會被發現抓包而產生尷尬,所以刪除前記得三思而後行啊!)

加回好友:

如果在刪除好友之後,卻又想要反悔,也是可以再把好友加回來

首先,一樣將LINE滑到最右側介面並點選”加入好友”(可惜無法再次利用通訊錄自動添加好友了)

接著就可以選擇要用”行動條碼”還是”搖一搖”或是”搜尋”來重新添加好友

而”搜尋”又可以分為”ID”搜尋以及”電話號碼”搜尋,在輸入ID或電話號碼成功搜尋到朋友之後按加入即可

除了以上三種方式,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則是再刪除對方好友之後於聊天室再次加對方成好友

在這些步驟加入好友時,如果對方有設定要經過他的邀請才能加好友的的話,您之前刪除好友的事就會被察覺了,所以刪除好友的時候記得三思

另外,在重新加回好友之後原本的”隱藏”、”封鎖”設定都會轉換成一般好友顯示於列表,但是在加回好友之前,如果您沒有設定”阻擋訊息”的話,您是可以收到原本刪除前設定為”隱藏”好友的訊息,卻無法收到原本設為”封鎖”好友的訊息喔

 

Android 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