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手機之後,舊手機該怎麼辦?8 個再利用妙招

新手機一代又一代地出,舊手機一代又一代地被取代。

但我們換新的手機僅僅是因為舊手機故障了嗎?通常更多的是因為最新的功能或外型

那舊手機呢? 通常功能仍然是完好的,因此我們可以採用以下8 個方法來利用喔!

old device 舊手機

  1. 給了我們一個不買鬧鐘的好理由

進入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後,大家的鬧鐘應該都隨之換成智慧型手機了吧!如果換新手機也跟著重新設定鬧鐘也蠻麻煩的,因此剛好就直接保留舊手機當成專屬鬧鐘囉~還可以隨心所欲地調整鬧鐘鈴聲,變化每天起床的心情呢!

貼心小提醒

改成喜歡的鈴聲後,請一定要按時起床,千萬不可以順著鈴聲繼續睡下去啊!!!!!

  1. 多了一個播放音樂的小幫手

嘿嘿,喜歡聽音樂,但偏偏音樂App又是最耗電的兇手之一…,這時候就可以把舊手機當成專屬的音樂撥放器,而且把舊手機資料清空後,就有非常大的儲存空間可以放音樂囉~最重要的是還不會有聽到一半就會被打來的電話或是傳來的訊息給打斷,這樣的好福利呢!在家裡時搭配WiFi和藍芽喇叭的常駐連接,真的是把家裡變成音樂場所啦!

有開車的就更方便囉~直接透過藍芽或AUX線材就可以放在車上連接車用喇叭減少車程上的煩悶唷!

  1. 大容量儲存空間的好所在

雖然現在USB隨身碟和SD卡等都已經價格便宜,但再怎麼樣還是不會比舊手機來的划算啊!透過傳輸線馬上就可以變成自己專屬的OTG隨身儲存裝置。

貼心小提醒

一般手機容量為8G到64G都有,如果仍然覺得不夠用的話,也可以另外裝SD卡來擴增空間。

  1. 省了一筆買小相機的錢

如果舊手機剛好是曾經的旗艦拍照手機,新手機反而並非是強調拍照功能的,這樣絕對是要好好保留舊手機的啦!甚至直接把舊手機搭配專用的鏡頭或是有相機功能的手機套,就可以將就手機變成好用的小相機囉!

再加上第三點大容量儲存空間,整個是拍照人生圓滿了啊~

  1. 出門遊玩的指路救星

以小編來說,出門最需要兩樣東西,一是音樂,二就是導航啦~這兩項都可以透過舊手機來處理唷!

音樂播放就不額外談了(上述第二點),導航大家都知道Google地圖的好用,因此好好利用舊手機的Google地圖,就不會像小編一樣出門時在人生玩樂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啦~

有開車的也很方便唷,透過再加個車載支架就變成最讚的車載系統了,還不用額外花錢唷!

  1. 為你的人身安全多一層保障

開車在馬路上時都會默默地冒一身冷汗,要右轉時斑馬線上突然出現一位走路緩慢的阿婆;要開車門時從身邊呼嘯而過一台奔馳的小綿羊;前面開車的阿伯好像是喝醉酒了在路上蛇行著;明明是自己的車子被撞到,撞人的駕駛卻兇巴巴地說得好像都是自己的錯。

這時候就讓舊手機來保護你!只要在手機上下載行車紀錄相關軟體,再用車載支架安裝在車窗上當作行車記錄器,紀錄下一切讓證據說話!

貼心小提醒

請注意交通安全,請務必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1. 解決一切家電開關操作煩惱

電視遙控器、機上盒遙控器、音響遙控器、藍光DVD播放器遙控器、冷氣遙控器、電風扇遙控器……一堆遙控器搞的我們眼花撩亂。要開音響拿成電視遙控器,要開冷氣拿成電風扇遙控器,真是受夠了!

這時舊手機又要跳出來說交給它準沒錯了!是的!只要手機上有紅外線發射器,或是搭配WiFi與智慧家電,就可以用來操控家中的家電們,萬事一機搞定!

  1. 偷偷觀看家中毛小孩的可愛模樣

出門上班後常常會擔心留在家裡的孩子會跌倒受傷、會把廚房搞得一團亂;害怕狗狗貓貓不舒服、沙發衛生紙亂咬一通,回來不知道找誰算帳得好。

在舊的手機上下載相關軟體,安裝在家中適當的位置,再透過WiFi與新手機連接,就可以當作監視器用來觀看是誰在作亂!或是看到小寶貝的可愛表情~就能打起精神繼續努力工作!

貼心小提醒

上班還是要認真唷!

說了這麼多,還會想要把舊手機丟掉嗎?除了以上幾種之外,還有許多讓舊手機重生的方法。但是當手機真的壞掉不堪使用時,還是要拿去電子產品回收或處理中心進行回收噢!

再次貼心小提醒

在回收手機之前,請一定要確認手機上的資料已經備份及刪除。⁣ 若是擔心手機上的雲端資料無法完全清除而被盜用,可以透過加密的方式來保護資料。另外,可以透過趨勢科技PC-cillin內建的密碼管理通來幫你建立一個密碼以保護帳號噢!

《延伸閱讀》拿到新電腦或手機,該怎樣處理舊機器?安全刪除資料指南

還有更多疑問嗎?

Android 用戶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