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漫畫》系統漏洞是什麼? 為何要更新修補程式?

 

才一年的時間,勒索病毒家族的數量就大幅成長 752%

早在 WannaCry(想哭)勒索病毒/勒索蠕蟲出現之前,全球的企業和個人使用者就已遭受勒索病毒所帶來的嚴重痛苦,這在我們的研究報告「勒索病毒的過去、現在和未來」(Rnsomwar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當中有詳盡的描述。才一年的時間,勒索病毒家族的數量就大幅成長 752%。

馬上更新修補程式,不要再拖了 !

「設定更新已經完成25%,不要關閉你的電腦」急著下班時,看到這個很想哭嗎?
2017年5月12日的  WannaCry(想哭)勒索病毒/勒索蠕蟲變種利用了已公開近 60天的已知漏洞,大肆襲擊全球。提醒您:如果電腦有軟體的修補程式沒有更新的話,遇到「Drive by download」路過式下載(隱藏式下載、偷渡式下載、強迫下載,網頁掛馬)攻擊,瀏覽惡意網頁或惡意廣告就會中毒。「Drive by download」路過式下載是利用系統、應用程式和瀏覽器的漏洞植入惡意程式的一種攻擊手段。網友即使只是瀏覽網站,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被迫下載惡意程式。

防堵濫用資安漏洞攻擊,將作業系統及應用軟體保持在最新版狀態,使用防毒軟體如此一來就能大幅度地減少威脅。如果有軟體開發業者提供的更新程序,請立即下載套用,以縮短資安漏洞空窗期。

 

《延伸閱讀》追劇竟中勒索軟體/勒索病毒! 認識「Drive by download」路過式下載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