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年度論壇研討會開幕 趨勢科技創辦人張明正籲加速人才養成 

未來十年為發展關鍵 企業應積極回應產業革新契機

 

【圖說】過去趨勢科技已經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雲端安全專家,在人工智慧應用持續發展並成熟的過程中,也將致力成為全球首要的人工智慧安全團隊
【圖說】過去趨勢科技已經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雲端安全專家,在人工智慧應用持續發展並成熟的過程中,也將致力成為全球首要的人工智慧安全團隊

【2017年4月28日,台北訊】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創辦人暨董事長張明正,今日於暨南國際大學出席「人工智慧年度論壇研討會(AI Forum)」時再度強調,面對新一波全球科技浪潮-人工智慧(AI)之加速發展階段,台灣應積極強化AI領域人才培育工作,才能迅速與國際人才需求接軌,同時企業也必須調整步伐,在產業革新之關鍵時刻,主動打造科技菁英的未來進路。

趨勢科技於日前甫發佈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網中心)攜手合作之「趨勢科技人工智慧加速計畫」,並正式將『T-brain』機器學習智慧運算分析平台上線,旨在為台灣AI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領域,建構正向發展的生態圈。同時,趨勢科技亦受邀參與「中國民國人工智慧學會」一年一度的重要盛事「人工智慧年度論壇研討會(AI Forum)」。該論壇於1999年在暨南國際大學創辦第1屆,為國內人工智慧研究領域之重要場域,由各大學、研究單位及產業界的專家與學者共同組織參與,是交流與整合資源的平台。「我們很榮幸能參與今年第19屆的AI Forum。也很高興活動這次是回到論壇首度舉辦的地點,對台灣人工智慧發展歷程而言意義重大。」出席開幕的趨勢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張明正表示。

從雲端運算到大數據分析,更進一步到近年最夯的人工智慧,趨勢科技從未缺席。在發展各種相關資安服務之同時,更一直聚焦在這些領域最需要的人才,「資料科學家」培育工作。在開幕致詞中,張明正也提到:「AI人工智慧將是科技產業未來十年的主流發展平台。再過不久,人們將慢慢對各種人工智慧產品習以為常,也漸漸不會再質疑人工智慧的安全性。」因此張明正認為,接下來在這個領域會有更多有意進入市場的競爭者浮現,而現在正是培養人才的最好時機。他說:「過去趨勢科技一直在強調的就是『資料科學家』的培育,因為這樣的跨領域人才,會有能力找出在龐大數據中的有用資訊,並且了解如何利用這些資訊,真正解決問題。他們將是加速發展人工智慧的關鍵人力。」目前趨勢科技內部有超過300名工程師具人工智慧開發經驗,「我們當然也全力投注在這個領域,過去趨勢科技已經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雲端安全專家,在人工智慧應用持續發展並成熟的過程中,也將致力成為全球首要的人工智慧安全團隊。」張明正說。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台日雙邊在人工智慧學術研究上之互動越來越密切。這場人工智慧論壇研討會中特別安排一場『趨勢台日人工智慧高峰論壇』,邀請到多位日本人工智能學界的重量級學者專家,包含RoboCup國際聯合會主席,野田五十樹教授,日本國力情報研究所CIC中心長,石塚滿教授,以及來自東京大學、大阪大學、千葉大學、首都大學東京等發展人工智慧的重點學校之學者,來台共襄盛舉,期待創造台日間更緊密的學術合作關係。

趨勢科技自七年前開始培育雲端資安人才,積極拓展雲端研究並號召產學界投入大數據分析。今年也透過與國網中心合作的T-Brain平台開放資源,都是希望加速國內年輕學子在機器學習領域的研發成果。「同時我們也非常期待在今天的論壇中,與人工智慧發展迅速的日本業界直接交流。最終都是希望台灣軟體人才在未來科技發展與產業革新的潮流中,持續站在第一線。」張明正最後補充。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