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整合安全解決方案,五個要問遠端管理模組廠商(RMM)的問題

作者:Ryan Delany

遠端管理模組(RMM)廠商通常都會對其核心產品提供整合的安全解決方案。但這些整合產品的安全功能如何?在之前的部落格文章裡,我提出五個要問你RMM廠商關於整合安全解決方案的問題。現在有另外五個問題讓你可以確認是否包含在解決方案裡。

1.      取得整合安全解決方案授權的程序為何?
有時你需要透過大量前期採購安全解決方案授權以獲得更好的價格,或是因為它們被成套銷售,讓你無法根據業務需求來彈性地增加或減少授權量。
先不談價格和任何前期成本,你是如何取得這些授權的?你需要向RMM廠商下定單,然後等待一段時間直到他們可以提供這些授權,因為他們需要轉單給安全解決方案廠商嗎?如果你在週末時進行新的部署,卻沒辦法即時啓動這程序的話會如何?你可以全年廿四小時無休的要求並取得授權嗎?
2.      取得整合安全解決方案技術支援的程序為何?
RMM廠商並沒有辦法去支援安全解決方案,因為他們缺乏知識和專業技能(意料之中,因為這安全解決方案並非他們所開發)。那你要如何獲得支援?你可以直接聯繫安全解決方案廠商嗎?還是你要將問題提交給RMM廠商,他們再轉給安全解決方案廠商?當你提交問題時,預期的平均回應時間是多久?更重要的是,你的客戶需要等多久?
3.      你與安全解決方案廠商的合約有多久?當合約到期時,會發生什麼事?
就跟你的業務一樣,你會跟客戶談判合同的長短,RMM廠商和安全解決方案廠商談判合約時,也會有個期限。重要的是要了解當這合約到期,RMM廠商決定不再續約,並切換另一個安全解決方案時,會有什麼影響。
當他們續簽合約時會影響到你嗎?當他們決定更換其他廠商為合作夥伴時呢?這些對你和你的客戶來說代表什麼?
4.      如果你改變整合安全解決方案,請問對我有什麼影響?
如果不幸地,你的RMM廠商決定更換安全解決方案,你很有可能被強制跟進。這代表你花在部署安全解決方案,讓其到位的努力都白費了,你得重新再來一次。
也不要指望被換掉的安全解決方案廠商可以提供幫助,因為幫忙你完成轉換對他們來說沒有任何好處。另外一個挑戰就是需要對全體員工提供新解決方案的教育訓練。這些需要花上多少時間?你能忍受的影響底線是什麼? RMM廠商可以提供什麼來減輕影響?
5.      如果你被收購、合併或停止營運會如何?我的客戶還是受到保護嗎?
RMM市場極度擁擠,至少有卅家不同公司提供類似的產品跟類似功能。正在快速地爭奪管理服務供應商(MSP)市場的一部分。這些種種都很可能造成合併、收購或是…在某些情況下…停止營運。
如果你的RMM廠商是這些事件的受害者之一,他們所提供的整合安全解決方案也可能變成孤兒。合約可能不會被收購方所繼續,收購方也可能有自己不同的安全解決方案,讓你被強迫去轉換一切。

如果你的RMM廠商停止營運,不要指望整合安全解決方案廠商可以用相同的價格提供安全解決方案。RMM廠商對這些狀況有任何保險措施嗎?

有了這些問題,你可以開始去瞭解所有你需要知道關於RMM解決方案整合安全的問題。

@原文出處:5 More Questions to Ask Your RMM Vendor about Integrated Security Solutions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延伸閱讀

五個給小型企業關於雲端運算的迷思與事實

《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VMworld的熱門話題:為什麼安全團隊喜歡虛擬化桌面架構

八個令人無法苟同的雲端迷思

小型企業是網路犯罪者的大事業-每個小型企業都應知道的五件關於網路犯罪的事

小型企業的雲端之路,到頭來還是回到原點

超神準的算命大師如何用雲端展開讀心術?!(影片)

保護您邁向雲端之路的 10 個步驟

巨量資料分析和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

關於雲端之旅的六個好處和風險(2012年趨勢科技雲端安全調查)

虛擬化的無代理防護也適用於雲端嗎?

會攻擊VMware虛擬機器的新病毒:Crisis(又稱為Morcut)

Cirsis/MORCUT 惡意軟體掛載虛擬機器

《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軟體定義網路重新洗牌:VMware收購Nicira,Oracle收購Xsigo

《趨勢專家談雲端運算》墮入虛擬化相關威脅的深淵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