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稅季節<五要二不要>安全守則


本部落格介紹過報稅相關有趣調查:25%的人寧願看牙醫、塞在車陣裡或在急診室裡等待,也不想準備報稅瑣事,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得面對要在五月完成報稅這個事實。

報稅季節<五要二不要>安全守則
報稅季節<五要二不要>安全守則

根據趨勢科技PC-cillin 生活調查小組近日做的一份線上調查,近75%的民眾表示今年都將選擇使用網路進行報稅;近60%民眾認為報稅所需個人資料一旦被駭客盜取,後果將不堪設想,顯見台灣民眾對於個資隱私的重視程度。事實上,報稅所需個人資料是駭客眼中販賣獲利的搖錢樹,針對報稅個資保護,趨勢科技提倡「五要二不e守則」,並提供免費 PC-cillin  雲端版 版本,陪伴民眾「稅稅平安」。

 

根據此份網路調查報告顯示,超過75% 的民眾對於報稅抱持著「早報早超生」的態度,並且有近40%的民眾選擇在報稅截止日前一周才進行報稅。隨著網路的盛行,有近75%的台灣民眾今年都將採取網路作為報稅的管道,顯見現今多數民眾已經擁抱網路報稅的便利性;但同時又有60%的民眾認知到個資外洩的後果不堪設想,顯見台灣民眾對於報稅個資的安全性具有高度意識。

超過75% 的民眾對於報稅抱持著「早報早超生」的態度,並且有近40%的民眾選擇在報稅截止日前一周才進行報稅(趨勢科技PC-cillin 數位生活調查中心)

 

60%的民眾認知到個資外洩的後果不堪設想(PC-cillin 數位生活調查中心)

網路報稅要如何才能安心確保個資不外洩?趨勢科技提供安全報稅「五要二不e守則」,讓你個資all safe!

 

要:

電子報稅前確保安全連線 – 如果你使用報稅軟體或網路繳稅網站等作法進行報稅,不要使用公共無線網路,必且要使用安全而且有密碼保護的網路連線。

直接存入退稅 – 如果你可以退稅,建議申請直接存款帳戶退稅。這樣的方式不僅可以節省時間,也可以免除退款支票遺失或遭竊的可能性。

親自郵寄–如果你選擇用書面郵寄申報書的方式報稅,請不要將申報書交給別人代寄。申報書為高度機密文件,建議應由本人親自郵寄或遞送至稅務機關,方能將個資外洩的機率降到最低。

妥善保存或銷毀所有副本 –在這充斥著身份遭竊事件的年代,任何包含個人資料的書面文件都應該妥善被保存或銷毀。

如果你請報稅代理幫忙報稅,請確保代理人或代理公司的誠實與專業程度。如果你找報稅代理人或報稅代理公司協助報稅,建議應先確認報稅代理人/報稅代理公司的名聲。

  • ·二不要:

不要輕易相信號稱來自國稅局或提供節稅撇步的電子郵件 –不要落入網路釣魚攻擊的陷阱國稅局不會透過電子郵件索取納稅人個資,而號稱節稅信件內含的連結,更可能是駭客網路釣魚手法。

不要遲疑,如果你懷疑自己可能是身份遭竊的受害者 –  如果察覺有人利用你的身份提交假的申報書,可以馬上聯絡國稅局,並且通知銀行,以保護自己的信用和財務。

趨勢科技為了陪同民眾一起度過安全報稅月,即日起提供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給報稅人試用。透過趨勢科技PC-cillin 雲端版可以有效阻擋惡意程式與垃圾郵件,網頁信譽評等的功能能主動預警惡意網頁,以顏色清楚標示惡意網址,讓使用者輕鬆一眼洞悉潛在威脅,協助保護使用者個資。

安全報稅小提醒

PC-cillin 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防毒軟體推薦免費下載,中毒了嗎?趕緊掃毒! Av test 防毒軟體評比排名第一,趨勢科技 PC-cillin 2015雲端版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