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有權力出售你的照片?!

趨勢科技 資安專家 Rik Ferguson刪除了他在Instagram的每一張照片,並且關閉了帳號。為什麼?請看他的文章

你同意屬於你的財產被全部打包帶走?
你同意屬於你的財產被全部打包帶走?

 

Instagram的用戶也都是傻蛋?

作者:趨勢科技資安專家Rik Ferguson

Instagram有權力去出售你的照片?!
Instagram的遺書

 

 

更新於十二月十九日: Instagram的聯合創辦人Kevin Systrom 在本文發表後發表了一篇聲明,承諾將改寫不合理的政策。原本的文章如下:

在短短兩年多前,二〇一〇年的五月,Mark Zuckerberg被指說稱呼他一開始的幾千名使用者是傻蛋,所以才會這麼信任他。而看來這家公司內的某人,也期待那些最近被收購的 Instagram使用者們是一樣的傻蛋。

Instagram宣布改變其隱私權政策使用條款協議,讓他們自己有權利去分享使用者在任何目的下所公開發表的任何照片。Instagram可以有權力去從出售這些照片中獲利,而且很清楚的說明原本的擁有者將不會有任何補償。他們更進一步說明,他們對於你所提供的任何內容都沒有保密義務。

 

該協議說明Instagram將會有;

 「非獨家、全額以及免版的全球有限許可,去使用、修改、刪除、添加、公開演出、公開展示、複製和翻譯該內容,包括在任何媒體頻道,以任意媒體形式,不受限制的散播部分或全部的網站內容

在原本的使用條款中,此段的結尾是「除了沒有公開分享(私人)的內容,不會被散播到Instagram服務之外。」但這句話已經不存在了……

他們還聲稱有更進一步的權利……

 「你同意其他企業或團體可以付費去展示你的使用者名稱、喜好、照片(跟所有相關資料)和你所做的動作,以和付費、贊助內容或促銷配合,而不需對你作出任何補償。

為了確保這條款包含使用該服務的未成年人,也提出對未成年人的告知如下:

如果你未滿十八歲,或小於任何適用的法定年齡,代表你的父母或法定監護人中至少有一個也同意此一規定

最後,為防你沒有得到重點(我想強調的事情):

 「Instagram對你所有的內容都沒有保密義務,Instagram也不會對任何你所提供的內容被使用或披露負任何責任

如果你在二〇一三年一月十六日後繼續使用該服務,你就會適用於這些新條款。

我在今天刪除了我的每一張照片,並且關閉了我的帳號。如果有任何網站或服務提出了你所無法接受的使用條款,這會是唯一該做的行動。在最近圍繞這服務的垃圾訊息風波後,我想我不是唯一一個想去找更好平台的人。

可以說,Facebook已經大到了一定程度,可以不理會任何外界事物,像是讓使用者投票去放棄投票權。但在另一方面,Instagram還沒大成這樣。

@原文出處:Are Instagram users dumb f*cks too?

freeDownload_540x90

PC-cillin 2014雲端版跨平台同時支援Win、Mac及Android手機與平板,立即下載試用

還不是趨勢科技粉絲嗎?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加入粉絲,各種粉絲專屬驚奇好禮,不定期放送中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延伸閱讀

“今天有哪些人看過你的 FACEBOOK 個人檔案?”假Instagram 之名網路釣魚詐騙

InstaSpam – Instagram網路詐騙

Facebook 隱私聲明,稱上傳內容屬於臉書?!假的

【數據】臉書好友多=人氣夯?! 當心變懶又變胖,還有帳號密碼被盜風險

“Facèboðk警告BLOCKING FACEBOOK,即時確認!”帳號24小時內即將被鎖?是網路釣魚詐騙!

將孩子的照片貼到Facebook上,確定只跟朋友分享?

更新版:Facebook 臉書帳號被偷時該怎麼辦?(內附檢舉信箱與取回帳號網址)

社群分享不是只有女孩要小心~25歲男子與兩名歹徒的恐怖約會

“打卡”時不要再將朋友拖下水-安全「打卡」8 要點

噓~下班後,不能在臉書說的話(多則先烈案例)~抱怨文”好友限定”設定只要一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