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oT 物聯網>人們對物聯網安全與隱私問題的真正想法是什麼?

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這是我們每天聽到越來越多次的名詞。從智慧型手機到智慧型電視再到智慧型汽車:每一天我們都會聽到更多關於人們如何將設備連到網路上,以及這會為我們帶來什麼好處。

但是,會購買和使用這些設備的人對於這些設備的安全和隱私問題的真正想法是什麼?他們認為自己能夠充分保護自己的資料嗎?他們認為方便性和安全隱私間的得與失真的值得嗎?他們認為自己的個人資訊是某種可以被交易和出售的有價之物嗎?以及如果真是如此,他們會為什麼價錢出售?

IOE

趨勢科技已經和Ponemon Institute合作來找出答案。我們共同合作發表的新研究:「聯網生活的隱私和安全:針對美國、歐洲和日本消費者的研究」。這是一份在美國、歐洲和日本進行超過1,900名使用者的全球性調查,嘗試去理解人們如何看待物聯網設備的安全和隱私問題。

這是一份關於人們對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安全和隱私真實想法提供許多全新見解的全面性研究。報告中的見解包括:

  • 可以看到自認為「以隱私為重」的受訪者數量在過去五年間有下降的趨勢,但也有許多受訪者表示變得更加關心個人資料的隱私和安全。整體來看可能顯示出嘗試保護個人資料時的無助感。
  • 這可能的無助感也反映在受訪者的答案,有75%的受訪者說不相信自己能夠控制自己的個人資料,有82%表示並不覺得從廠商那邊得到關於個人資料會被如何使用的足夠資訊。
  • 然後或許毫不奇怪的是,絕大部分受訪者不相信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帶來的好處比他們的隱私重要。

這最後一點很重要,因為我們的調查所顯示的另一件事是受訪者可以看到自己個人資料的價值,以及可能被誘使將資料以合適的價格賣給正確的買家。有61%的受訪者瞭解個人資料是有價值的,53%的受訪者認為是可以出售的資產,就跟商品一樣。我們的報告深入探討了最後一個問題,詢問受訪者會如何為自己的個人資料定價。報告中包括各種個人資料的價目表,我們還製作了一個分布圖來標示這些價格。最值得注意的發現是,受訪者一般認為密碼76美元是個合理的價格,健康狀況值60美元,令人驚訝的是,社會安全號碼值56美元。報告中也包和了關於價格的資料圖表。

 

我們將會在這一整年談論更多關於此報告的研究結果。現在,就來看看這份報告和資料圖表:Ponemon

How much is your personal data worth-1

 

@原文出處:What Do People Really Think About Security and Privacy in the Internet of Things? 作者:Christopher Budd(全球威脅交流)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