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和網路安全攜手並進

我們在巴賽隆納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簡稱MWC,和業界領袖、先驅及創新者一同討論行動科技的未來。能夠看到革命性的想法以及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產品很令人興奮。不過重要的是要記住,在一切變得更加方便及舒適時,我們也要準備好面對它們可能帶來的網路風險。我們對於網路安全的熱情驅使著我們提醒出席者記住:

智慧型設備廠商必須將網路安全列為優先。開發人員和廠商能夠認識到自己的產品可能成為網路犯罪目標是很重要的。趨勢科技不停地去創新、開發和改善我們的安全產品及服務以保護使用者,而智慧型設備能夠盡可能地將安全放在第一位也是同樣的重要。我們提醒所有的行動裝置廠商在開發產品時要將良好的安全實作放在心上,同時要定期地加以測試和更新,以確保它們在面對新威脅時一樣安全。

為防護物聯網建立政策是關鍵。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Edith Ramirez一月在消費性電子展上談到要為公司建立政策「以增強消費者的隱私和安全,從而讓消費者能夠信賴物聯網設備」。她建議的三個步驟包括:

採用安全的設計

  • 最小化使用資料
  • 增加透明度,在處理非預期資料用途時,提供消費者通知和選擇能力

我們相信,透過建立書面政策及加以堅持,將開始讓網路安全融入公司文化,成為開發新技術時的首要考量點。

任命資訊安全長及建立與IT部門間明確的溝通管道。資訊安全長(CISO)是組織內的官方網路安全領袖,可以帶動資源去減輕風險並防禦威脅。資訊安全長需要和IT部門及各領導階層與董事會建立清楚的溝通管道。他們必須去溝通任何對組織可能造成負面影響的安全問題。反過來,讓IT部門能夠敢於開口去提出風險疑慮也很重要。

要為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建立設計良好的網路基礎架構以保護使用者,同時又不犧牲掉設備使用性與方便性是個有趣的挑戰。它需要製造商和廠商在設計階段就將安全性納入其設備和產品。需要使用者了解風險和做好自己的部分。需要安全供應商,像是趨勢科技,利用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解決方案提供額外的安全性控制以加強防護。根據Gartner的預測,到了2020年底,將會有250億個聯網設備在使用中。我們已經準備好並承諾盡我們所能的來打造一個交換數位資訊零風險的世界。你呢?

 

@原文出處:Innovation and Cybersecurity Walk Hand in Hand

更多文章,請至萬物聯網(IoE ,Internet of Everything)中文入網站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提醒》在粉絲頁橫幅,讚的右邊三角形選擇接收通知新增到興趣主題清單,重要通知與好康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