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視(Sony Pictures)企業網路遭受重大攻擊:為何你需要領先APT 目標攻擊一步

處理攻擊、入侵和資料竊取問題是目前許多組織要面對的工作之一。這類威脅就像是組織固定會面對的問題,而不正確防禦策略所帶來的後果將會很快地顯現出來。

索尼影視(Sony Pictures)最近的攻擊事件突顯出這個問題。在11月下旬,該公司企業網路被自稱為和平守護者(#GoP)的團體所入侵。一張首先發表在Reddit的圖檔表示此圖被秀在每一位員工的電腦上,帶來駭客們的訊息,要求他們的「需求需要得到滿足」。

駭客聲稱他們擁有數個包含機密員工資料的ZIP檔案,包括姓名、個人檔案、薪資和生日。其他據稱被竊的資料是主演索尼影視(Sony Pictures)電影明星的個人資料。

五部尚未發表的完整長度影片也被洩露到各個檔案分享網站。

索尼影視(Sony Pictures)對此事件的反應也值得強調。對於這類高層級攻擊的典型反應是要讓組織可以適當地調查現有攻擊並將對組織的日常運作影響減至最低。然而,現有關於此次攻擊的報告顯示他們的反應是禁用整個企業網路。不僅嚴重地影響日常營運,也讓調查任何攻擊變得更加困難。

一般來說,攻擊企業網路被認為是對竊取金錢或資訊有興趣。這次攻擊提醒了IT管理員某些攻擊主要是被設計來破壞目標組織的運作 – 實際上,就是駭客主義的呈現。組織必須考慮到這一點並相對應地來保護自己的網路。

 

@原文出處:Sony Pictures Corporate Network Hit by Major Attack: Why You Need to Stay Ahead of Targeted Attacks

對索尼被攻擊事件的報導隨著我們看到更多發展而繼續下去。這裡是跟此事件有關的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