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防毒軟體恐嚇詐財,看到中毒警告,請睜大眼

究竟是什麼原因,小廣堅持不讓阿嬤買___?

資安漫畫 假防毒軟體 26 Fake av

《小廣和小明的資安大小事 》中毒警告訊息,讓阿嬤嚇破膽!

資安漫畫 假防毒軟體 26

日本資安漫畫 banner

假使出現警告標示,也千萬不可自亂陣腳

您曾經有過在使用電腦時,突然出現「感染病毒」「硬碟內出現錯誤」等的警告訊息,同時亦出現要求您購買防毒軟體的畫面的經驗嗎?

這個畫面是針對電腦所發出的假防毒軟體範例

這個畫面是電腦被病毒感染時所出現的「假防毒軟體」的詐騙訊息。掃瞄電腦的畫面出現過後,會似有似無的顯示好像電腦遭受到很大的衝擊,且顯示感染病毒的樣子,這是企圖矇騙用戶購買假防毒軟體

即便按照指示安裝好的軟體,也不會具有檢測及移除病毒的功能。除此之外,購買軟體時所輸入的個人資訊、信用卡資料等的訊息都有可能會落入駭客的手裡,進而出現金錢損失的狀況。

詐騙的防毒軟體,不僅僅是會對桌上型電腦造成傷害,就連智慧型手機也是詐騙集團所覬覦的目標。

上圖為一個名為 Virus Shield 的假防毒軟體 (FakeAV) 在 Google Play 商店現身。

以上的畫面是以智慧型手機作為詐騙目標的假的防毒軟體的範例

如果在使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時出現平時不常見的警告畫面的話,首要是不慌不忙地確認文字方面是否有不自然不流暢的地方。假使被要求輸入個人資訊或請求付款的話,第一時間請立即懷疑是否詐騙集團的手段,且立刻執行最初所安裝的防毒軟體來檢查並清除病毒吧。


PC-cillin 2016雲端版已有增加對勒索軟體 Ransomware加密行為的防護機制,可預防檔案被勒索軟體惡意加密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延伸閱讀

假防毒軟體從電腦移植到了 Android 平台

全球下載破萬次的資安付費App 竟毫無功能?!付費防毒程式「Virus Shield」假防毒軟體,已遭Google Play下架 ,用戶切勿上當

假防毒軟體偽裝工程及科學軟體註冊碼產生器

使用竊取憑證簽章的假防毒軟體在增加

假防毒軟體 假防毒軟體憑證簽章

假防毒軟體裝神弄鬼, 新北市王同學付費解毒愈解愈毒(認識假防毒軟體 Fake AV)
日本資安漫畫is702_hiroshi_akari_banner-2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