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oT 物聯網新趨勢】穿戴式裝置攻擊:從資訊安全人員角度思考

就在蘋果 (Apple) 發表了 Apple Watch 之後,「穿戴式裝置」又再度成為新聞話題。

最新的 Apple Watch 在便利性和連線能力上帶來了諸多創新。有別於其他智慧型手錶,這些手錶有些甚至看來非常有型。

IOE 智慧型手錶 applewatch

然而,Apple Watch 也引發了各種隱私權和資訊安全的問題。尤其是 Apple Watch 新的健康追蹤功能讓人們對這類敏感資訊安全性感到質疑。

對於資訊安全人員來說,安全不僅關乎行為,還關乎思維。趨勢科技研究人員David Sancho 最近剛發表了三篇有關穿戴式裝置的一系列文章,這些文章可協助您從資訊安全人員的角度來看待這些裝置。

這些文章能讓您對穿戴式裝置所有潛在威脅有一番全面認識,而非僅限於 Apple Watch 而已。

隨著穿戴式裝置逐漸成為一股新興科技潮流,您不僅必須了解個別穿戴式裝置所牽涉的問題,還要具備自行判斷的能力。

此系列文章能幫助您從資訊安全的角度、而非單純的使用者觀點來看待穿戴式裝置。

請花一點時間來閱讀 David 的這三篇短文:

ioe4

◎原文出處:https://blog.trendmicro.com/attacking-wearables-thinking-like-security-per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