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犯罪者鎖定豐厚黑心錢的新目標:數位貨幣

網路犯罪者已經找到了最新且獲利豐厚的賺錢來源,那就是:數位貨幣。

一家總部位於日本東京的比特幣 (Bitcoin) 交易所因遭到漏洞攻擊而損失將近 550,000 個比特幣 (價值 4 億 7,300 萬美元) 因而宣告破產。

比特幣生態體系因缺乏監理機制而大起大落,也暴露出該貨幣的眾多風險。此外,網路上也出現了專門竊取比特幣的惡意程式與專門以比特幣錢包為目標的「快速致富」詐騙

然而,比特幣相關威脅並不只侷限於 PC 領域。我們同樣也發現了數以千計的行動裝置感染了數位貨幣採礦程式,歹徒利用這些程式來開採狗幣 (Dogecoin) 和萊特幣 (Litecoin)。

此外,由於比特幣在使用上提供了匿名性,因此網路犯罪者也利用它來作為銷售惡意工具及提供惡意服務時所接受的付款方式。例如,BlackOS 軟體套件的作者就偏好接受虛擬貨幣為付款方式。

IOE New target acquired Cryptocurrencies.docx
「網路犯罪者之所以對比特幣感到興趣,主要是因為它最有可能廣氾流通,也因而成為採礦和盜取的主要對象。」

—Martin Rösler (威脅研究部門資深總監)

 

851 215 FB Cover promotion812

萬物聯網時代,企業必要掌握的資安四大面向

萬物聯網資訊安全中心  多層次的資訊安全中心控管
萬物聯網駭客攻防手法  深度分析APT攻擊,建立完整的防禦架構
萬物聯網雲端防護架構  私有雲 、公有雲、混合雲的資訊安全
萬物聯網行動安全機制  企業行動裝置安全策略

當萬物聯網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正待崛起,美國著名研究機構更看到比現今經濟大上30倍的發展契機;引領企業資安布局的您,該如何預見具前瞻價值的資安趨勢,為「萬物可聯網‧無處不資安」的時代及早準備?【即刻報名!!CLOUDSEC 2014企業資安高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