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Locker勒索軟體肆虐可能助長網路銀行惡意程式

在經歷了過去的假防毒軟體警察木馬程式之後,新的 CryptoLocker 變種開始將目光轉移到特定的攻擊目標。我們看到許多勒索程式變種在警告受害者時會針對不同國家,如:匈牙利土耳其日本以及美國使用對應的語言。同樣地,一些勒索軟體 Ransomware也會將訊息和警告通知在地化,讓受害者覺得更真實。此外,另有報導指出,有些變種還會設下嚴格的期限,指示受害者必須在 72 小時內付款以取得解密金鑰,否則系統將被摧毀。

而猙獰的 BitCrypt 則不僅會挾持檔案和系統以勒索現金,還會要求支付比特幣 (Bitcoin)。BitCrypt 主要透過 FAREIT 變種下載,還會竊取比特幣錢包相關資料,這使得勒索程式變得比以往更加複雜。

2014年第一季勒索程式受害者主要分布在美國 (28%)、日本 (22%) 和印度 (9%),這些同樣也是網路銀行受害最嚴重的國家。或許這只是巧合,但我們仍不禁懷疑勒索程式的氾濫情形是否也可能會助長網路銀行惡意程式的數量。不過,我們過去確實曾經看過網路銀行惡意程式會下載勒索程式,因此若相反的情況發生也不算是太大的突破。

IOE online bank

 

851 215 FB Cover promotion812

萬物聯網時代,企業必要掌握的資安四大面向

萬物聯網資訊安全中心  多層次的資訊安全中心控管
萬物聯網駭客攻防手法  深度分析APT攻擊,建立完整的防禦架構
萬物聯網雲端防護架構  私有雲 、公有雲、混合雲的資訊安全
萬物聯網行動安全機制  企業行動裝置安全策略

當萬物聯網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正待崛起,美國著名研究機構更看到比現今經濟大上30倍的發展契機;引領企業資安布局的您,該如何預見具前瞻價值的資安趨勢,為「萬物可聯網‧無處不資安」的時代及早準備?【即刻報名!!CLOUDSEC 2014企業資安高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