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開始為什麼要使用雲端?

作者:Dave Asprey(趨勢科技雲端安全副總)

企業邁向雲端之旅的第一步看來已經完成了。證據就是今天很少企業用完全非雲端的方式來運行他們的基礎設施。回首過去幾年,第一步明確的動機通常是為了削減成本和效率考量。

如今,雲端運算已經成長。最近一項來自牛津經濟學院和IBM的調查訪談了802位跨越24個產業、IT組織之外的決策者,關於他們使用雲端運算的動機。結果令人驚訝:

「有五分之一的組織發現了一個讓競爭差異化的秘密來源。這讓他們可以用新方法為客戶提供服務和重新構想商業模式。有助於從資料中找出有價值的見解和改變他們做決定的方式…它有助於…比其他組織更快地讓收入和利潤成長。」

Cloud1

換句話說,企業一開始是為了省錢,但卻發現了其他更重要使用雲端的理由。而其他高階主管也都注意到了。

也許這次調查裡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雲端運算的戰略重要性對非IT決策者(像是執行長)來說增加了超過一倍,從34%至72%。事實上,如果你是一般的IT高階主管,雲端運算的戰略重要性大約排在58%,你的執行長可能比你更認為雲端具備戰略價值。

這並非新故事。如果你曾在1990年底待過IT部門,你可能會記得當你的行銷長未和你商量就簽下虛擬主機和電子商務的外包合同有多麼令人討厭。今天會再次發生的風險不高,但你今年會很驚訝地發現你的高階管理團隊可能會向你要求更多的雲端,而非減少。

這是你IT職場生涯的好消息。已經有好些年了,IT部門一直都是成本中心,但其實它具備有戰略價值。如果這調查可信,未來幾年將對IT人員和已經踏入雲端的高階主管大有好處。

 

@原文出處:Why did you go to the cloud in the first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