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在共用你的帳號線上看影片?防身分不明的人使用你的Netflix、Disney+等串流媒體密碼

許多使用者都會和朋友或家人共享串流媒體帳戶密碼,這並不是什麼秘密。這可能也是一些串流媒體加強限制密碼共享的原因之一。在Netflix新的服務聲明中,註冊帳戶僅供個人和非商業用途,密碼不能與家人以外共享。

雖然新政策似乎是阻止密碼共享,不過也是個好時機來讓串流媒體使用者檢查自己的帳戶 – 確認誰正在使用及哪些裝置會使用服務。這樣做可以讓串流媒體原始訂閱者確保自己的隱私、數位安全並保持對帳戶的控制。

常見的串流媒體包括Netflix、Hulu、Disney+、Amazon Prime Video和Spotify。趨勢科技瀏覽了這些串流媒體的設定,將跟你分享該如何找出誰在使用你的串流媒體密碼。我們還提供強制登出裝置和變更密碼的做法,以防有身份不明的人在使用你的帳戶。

Netflix


使用瀏覽器登入你的Netflix帳戶。登入後點選頭像或旁邊的下拉箭頭,然後選擇帳戶

  • 要顯示最近使用過你帳戶的裝置及其位置,請點入最近的裝置串流活動
  • 要刪除或強制登出除你當前登入裝置外的所有裝置,請使用登出所有裝置
  • 要變更密碼以防止知道你密碼的人重新登入,請點選更改密碼

Hulu

使用瀏覽器登入你的Hulu帳戶。點選你的個人檔案並選擇帳戶

  • 要找出目前登入的裝置,請到在你的裝置觀看Hulu點選管理裝置。跳出視窗會顯示登入帳戶的所有裝置。點選移除來中斷連結。
  • 要強制登出所有登入帳戶,請進到隱私和設定保護你的帳戶,然後點選登出所有電腦
  • 要更改密碼,請點選密碼內的更改

Disney+

Disney+沒有顯示登入中裝置的選項。但你可以強制登出帳戶並更改密碼。請遵循以下步驟:

使用瀏覽器登入你的Disney+帳戶。登入後點選你的頭像並選擇帳戶

  • 要強制登出目前登入的帳戶,請點選登出所有裝置
  • 要更改密碼,請點選密碼旁的鉛筆圖示

你的Android和iOS應用程式上也有類似的選項。


Amazon Prime Video

Amazon Prime Video不會追踪特定裝置的串流媒體活動。儘管如此,它會讓你知道帳戶內所有人觀看的影片(觀看記錄)。

登入你的Amazon帳戶,然後進入Prime Video網站。點選你的頭像或下拉箭頭,然後選擇帳戶和設定

  • 要找出目前登入中的裝置,請點選你的裝置,點選裝置下的取消註冊來強制它們登出
  • 要更改密碼,請進入你的帳戶選項,點選編輯Amazon。它會開啟登入和安全。點選密碼旁的編輯

Spotify

Spotify目前沒有提供查看單一裝置的近期活動。Spotify上可用的選項有:強制登出和更改密碼。

用瀏覽器進入Spotify首頁,登入後選擇個人檔案,然後選擇帳戶。這會進入你的帳戶概覽頁面。

  • 要強制登出目前登入的帳戶,請點選全部登出
  • 要更改密碼,請點選設定裝置密碼

如果你和朋友或其他家庭成員共享你的密碼,現在或許是檢查串流媒體帳戶的好時機。只需按照上面的指示,就能找出誰在使用你的串流媒體密碼。

簡化密碼控制


在檢查完所有的串流媒體帳戶後,建議使用密碼管理程式來組織和簡化管理。密碼管理程式會將你的登入帳密加密儲存到數位保險箱。讓你可以輕鬆地取用並登入網站,無需記住多個密碼。趨勢科技密碼管理通就是能夠輕鬆儲存所有密碼的地方。

趨勢科技密碼管理通可以和瀏覽器配合使用,快速輕鬆地取用。藉由網頁介面和雲端同步,讓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方便地管理密碼。除了密碼,它還可以保護備忘錄和重要的個人資訊。趨勢科技密碼管理通適用於各個平台:Windows 10、MacOS、iOS 和 Android作業系統。

◎原文來源:Who’s Using Your Streaming Passwords? 作者:Jeffrey Orbego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