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Binance)警告:加密貨幣投資者小心簡訊釣魚詐騙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在不斷警告投資者有大規模網路釣魚活動出現。詐騙者會傳送簡訊給加密貨幣使用者,通知他們有來自未知IP地址的提款請求。

(最新詐騙警訊插播)

幣安用戶小心!收到「您所在地區賬戶將終止服務」簡訊,不要點!

近日出現大量中文幣安簡訊釣魚,以「限制使用、立即升級」等字眼,引誘受害者點選詐騙簡訊中釣魚網址,並連到為冒充成幣安的假登入頁面,要求你輸入手機或郵箱帳號和密碼,登入並更新帳戶,藉以騙取使用者的帳號與密碼。一旦你的幣安帳戶被盜用,存在裡面的資金可能一夕蒸發。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已可全面阻擋。歡迎免費下載試用

詐騙簡訊內容:

〔BN〕你所在的地區賬戶將被限制使用,請立即升級:
bianceance(.)com

*該簡訊內容還把帳戶打成賬戶

提醒用戶,幣安的中文官方網址為:
✅ https://www.binance.com/zh-TW

已知詐騙網址(隨時可能變動):
bianceance(.)com
❌binancev(.)net

趨勢科技手機防毒軟體行動安全防護第一時間阻擋網路釣魚網址,識破各種詐騙手法,全面防護更安心。
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成功封鎖幣安詐騙網站,第一時間阻擋網路釣魚網址,識破各種詐騙手法,全面防護更安心。


(以上 2022/04/21更新)


Binance scam alert

幣安執行長趙長鵬最近在一則推特裡表示

「有一波透過簡訊進行的大規模網路釣魚詐騙,簡訊裡包含取消提款的連結。它會導向釣魚網站來取得你的帳密 […] 千萬不要點開簡訊內的連結!只用書籤或手動輸入來進入Binance.com。」

下面提供幾個釣魚網頁供你參考(注意網址內的數字序列,這是警訊之一)。

也有目標受害者到Reddit上分享螢幕截圖,並轉述這些網路釣魚是如何進行。(來源:Reddit

Scam Alert_Binance_20220211_ex

內容

  • [Binance] 提款代碼:342819,如果不是由你自己產生,請點這裡:https://cancel8745200-binance-com[.]web[.]app
  • [BINANCE] 新的登入?確認:https://cancel8499204-binance-com[.]web[.]app
  • [Binance] 提款代碼:299383,不要跟任何人透露這個訊息。要取消,請點:{網址}
Scam Alert_Binance_20220211_1
Scam Alert_Binance_20220211_2

如何保護自己?

  • 仔細檢查寄件者的電子郵件地址 – 是否與公司/品牌相符?
  •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電子郵件出現在任何資料外洩事件中,請立刻變更密碼。
  • 記得只用官方網站/應用程式,而非來源不明的連結。

◼原文來源:Binance Warns Crypto Investors of SMS Phishing Scam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