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常用搜尋引擎及瀏覽技巧

現在這個時代要搜尋資料很簡單。想找到所需內容不用找遍圖書館、也無需翻閱大量書籍或查看目錄。只要在網上輸入關鍵字,你就能獲得無限的結果 – 你要做的只是縮小範圍。你認識的搜尋引擎除了 Google ,Yahoo,還有哪些?你知道有哪個搜尋引擎會將盈餘捐贈給植樹組織?
哪個搜尋引擎會顯示來自前三大搜尋引擎的結果?
哪個搜尋引擎開放原始碼的搜尋引擎?

Top 10 Most Used Search Engines & Tips for Browsing

什麼是搜尋引擎?


如果你想要找某些東西,像是包含你所需資訊的網站或網頁,你需要做的是到搜尋引擎網站查詢關鍵字。

搜尋引擎是一種應用程式,它會根據關鍵字來檢查和搜尋網站。然後返回你所輸入關鍵字相關的網頁。

搜尋引擎會用爬蟲程式來編目網路上的網頁。這些爬蟲程式被用來索引內容,它們會掃描、檢查、評估和檢查網路上的網站頁面及其資訊。

搜尋引擎及其簡史


Archie – 在1990年代,第一個搜尋引擎誕生了,它的名字是Archie。其目的是為了搜尋FTP站台來建立可下載檔案的索引。

VeronicaJughead – 大約在1992/93年左右出現,它們都是在Gopher索引系統內搜尋檔案名稱和標題。

Infoseek – 在1994年,網站管理員會用此程式來即時提交網頁。

雅虎搜尋 – 同樣出現在1994年,它建立了一個包含各個網站描述的書籤集合。

LooksmartExciteAltaVista – 這些搜尋引擎出現在1995年,試圖與雅虎競爭。

Backrub – 出現於1996年左右,Google的初始專案Backrub是利用反向連結進行搜尋的搜尋引擎。它根據其他網站的引用狀況來對網頁進行排名。

Ask Jeeves – 出現於1996年,這個搜尋引擎用真人編輯來為查詢提供結果。

Google – 1998年正式推出

MSN Search – 使用三種不同的搜尋引擎:Looksmart、Overture和Inktomi。

Snap – 有點複雜的搜尋引擎,於2005年推出,可顯示搜尋量、收入和廣告商。

Bing – MSN/Live Search更名後的新名稱。

Schema.Org – 在2011 年,微軟、Google和雅虎合作建立了Schema.org,用來打造結構化的互聯網資料。

十大最常用搜尋引擎


下面列表整理了全球的前十名:

  1. Google:「Just google it」是現在隨處可聽到的說法。Google是所有搜尋引擎中最受歡迎的,甚至超過所有其他搜尋引擎的總和。據統計,大約78%的桌上型和筆記型電腦使用Google。
  2. 雅虎:在過去,雅虎曾與Google競爭。但隨著時間過去,雅虎使用者已經大幅下降。現在,它主要成為了防主要搜尋引擎出現問題時的備用搜尋引擎。
  3. Bing:Microsoft Bing(或直接稱為Bing)來自微軟。它的起源來自MSN Search和Windows Live Search。這個搜尋引擎以其可以在邊上提供建議的「決策」引擎而自豪。
  4. AOL Search:以前稱為American Online Search。這個搜尋引擎主要是習慣了AOL的老人在使用。
  5. Duck Duck Go:有人說Duck Duck Go是文青在用的。不過使用者選擇這個搜尋引擎的主因是它不會追蹤搜尋歷史且會避免垃圾網站。
  6. 百度:這是第三大的搜尋引擎。百度在中國市場佔據了主導地位,是中國使用者的首選。這個搜尋引擎有複雜的線上審查系統,因為它的運作區域有較多限制。
  7. Yandex:如果百度擁有中國市場,那麼Yandex就是擁有俄羅斯市場。
  8. Ask:它的起源是以前的「Ask Jeeves」。因為無法與Google競爭,因此現在是由Google提供搜尋結果,如果無法擊敗他們,就加入他們!
  9. Naver:韓國是另一個巨大的科技和通信市場,有著自己的搜尋引擎Naver。
  10. Seznam:在捷克和歐洲中部流行的搜尋引擎。

其他值得一提的搜尋引擎:

  • Ecosia – 將盈餘捐贈給植樹組織。
  • Dogpile – 顯示來自前三大搜尋引擎(Google、Bing和百度)的結果。
  • Gigablast – 開放原始碼的搜尋引擎。
  • Qwant – 在歐盟流行的搜尋引擎。

使用搜尋引擎的技巧


搜尋引擎是能幫我們取得需要資訊的絕佳工具。不過因為搜尋引擎一般沒有太多安全保護能力,你應該投資好的安全產品來讓瀏覽更有效率。

您可以安裝趨勢科技的PC-cillin,它能夠警告正在瀏覽網站的相關安全風險。

當你在網上搜尋時,它會對搜尋引擎(如 Google、Bing、百度和雅虎)的網站進行監測和評分,顯示網頁是安全可疑危險可信任未經測試趨勢科技的PC-cillin可即時封鎖來自網站、郵件、簡訊和社群網站中的詐騙網址,獨家偵測假粉專、假Line ID。



◼原文出處:Top 10 Most Used Search Engines & Tips for Browsing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