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共享平台, 分享Netflix 等付費訂閱帳號,省下一大筆錢!那風險呢?

聽說過訂閱共享平台嗎?它們是相當受歡迎的網站,可以讓人們互相分享付費訂閱帳號。包括有Netflix、Spotify、Hulu以及其他付費服務,你可以分享你的帳號並省下一大筆錢!

subscription sharing platforms

聽說過訂閱共享平台嗎?它們是相當受歡迎的網站,可以讓人們互相分享付費訂閱帳號。包括有Netflix、Spotify、Hulu以及其他付費服務,你可以分享你的帳號並省下一大筆錢!

不幸的是,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些平台有著真正嚴重的安全問題。

訂閱共享網站如何運作?


你需要做的就是用電子郵件地址和一些個人資料註冊一個帳號,然後你就可以與其他人分攤訂閱服務的費用了。這可能看起來是對大家都有好處的作法,但風險卻遠大於回報。

Subscription sharing platforms_1110
訂閱共享網站, 你需要做的就是用電子郵件地址和一些個人資料註冊一個帳號,然後你就可以與其他人分攤訂閱服務的費用了

你的個人資料可能被竊


當你註冊網路付費服務時,你需要輸入大量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地址和信用卡資訊。如果這些資料落入壞人之手,可能會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這就是使用訂閱共享平台的內在風險。

當你與其他人共享網路帳號時 – 這代表他們知道登入你帳號的正確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他們可以透過你的帳號設定檔來取得你的個人資訊。這樣一來,別人很容易可以竊取你的身份,並且以你的名義在網路或線下進行各種類型的不法行為。

如果你與網路犯罪分子共享你的VPN帳號,他們就可以用相當低的風險來自由進行各種網路犯罪活動。VPN提供了出色的網路隱私保護,但如果監管單位能夠將犯罪行為追溯到肇事者,那麼你看起來就會像是在背後支持他們的人!即使你沒有VPN帳號,網路犯罪分子也可以用你的個人資料建立一個新帳號。

此外,透過共享一個網站的帳號詳細資訊,網路犯罪分子就有機會去竊取其他網站的登入帳密。他們能夠利用某些進階工具來做到這一點!

接著,網路犯罪分子有許多方式來運用竊來的個人資料:

  • 身份竊盜。
  • 針對性網路釣魚(Phishing)攻擊。
  • 暴力破解攻擊來取得網路帳號的完全權限。
  • SIM卡偷換(SIM Swap)攻擊,讓駭客能夠繞過多因子身份認證。
  • 釣魚簡訊(Smishing) 攻擊,用來誘騙受害者透露其他個人資訊。

不要成為受害者


省錢是我們都想做的事情,但不該以犧牲我們個人資料這樣嚴重的風險作為代價。有些平台提供家庭計劃或其他合法的共享選項。如果你想分攤訂閱服務費用,請查看這些計劃是否滿足你的需求,遠離第三方訂閱共享網站。

◼原文出處:The Risks of Subscription Sharing Platforms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