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被 IG「乳房大軍」色情帳號標籤騷擾?

 「乳房大軍」是網友對色情 IG 帳號的暱稱,知識型網紅還以 「天天留言關注你的忠實粉絲」「忠實鐵粉,貼文一出秒留言」反諷,這些色情機器人假帳號不只瞄準擁有藍勾勾認證的名人或網紅貼文底下煽情留言,還會隨意標籤一般用戶。連藝人也抱怨連連:受不了「乳房大軍」 柯佳嬿標IG官方帳號問:無法管? 用戶該如何避免被這些留言或標籤騷擾?

「乳房大軍」是網友對色情 IG 帳號的暱稱,知識型網紅還以 「天天留言關注你的忠實粉絲」「忠實鐵粉,貼文一出秒留言」反諷,這些色情機器人假帳號不只瞄準擁有藍勾勾認證的名人或網紅貼文底下煽情留言,還會隨意標籤一般用戶。

「乳房大軍」是網友對色情 IG 帳號的暱稱,知識型網紅還以 「天天留言關注你的忠實粉絲」「忠實鐵粉,貼文一出秒留言」反諷,這些色情機器人假帳號不只瞄準擁有藍勾勾認證的名人或網紅貼文底下煽情留言,還會隨意標籤一般用戶。

從去年開始 IG (Instagram) 遭到海量色情帳號機器人湧進,開始只鎖定名人、網紅在貼文回覆煽情留言,後來則轉換手法,隨意標記 IG 用戶到色情圖片貼文中。
這些色情假帳號的目的是誘使網友進入乳房大軍帳號首頁,誘惑點擊自我介紹文字當中的裸露影片連結邀請,接著導向色情交友網站,要求付費才能看更多內容。PC-cillin 用戶如果經不住誘惑,點進該網址,會出現相關警告訊息。

趨勢科技提醒 IG 用戶,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並且隨手檢舉可疑帳號。

色情帳號大多選用火辣照片作為大頭貼,甫以腥羶色文字留言,希望刺激網路使用者點進其主頁。

如果你是 PC-cillin 防毒軟體用戶,點進去網站就會顯示為「危險網頁」而被屏蔽。若沒有安裝,接著就會進到色情交友網站頁面。並出現以下警告:

趨勢科技已確認此網站會傳送惡意軟體、或曾經涉及非法或網路詐騙,可能讓你的網路和裝置遭受威脅。

一旦點進色情機器人帳號提供的裸露連結,會被 PC-cillin 阻擋,並被顯示為危險網站

【色情釣魚軍團詐騙手法解密】


這些色情釣魚軍團主要有以下三種攻擊手法:

🈲色情釣魚軍團詐騙手法一:在高人氣 IG 帳號煽情留言

煽情留言大多使用奇怪的中文文法,疑似是使用翻譯軟體大量散播。如果你因為一時好奇點入色情帳號頁面,順著連結點入色情影片連結。最後會進入色情交友網站,可能產生被盜取個資疑慮。

🈲 色情釣魚軍團詐騙手法:亂加人進小盒子聊天群組

色情機器人廣拉人進入IG小盒子,並且開始煽情聊天訊息內容。後續再引導人進入色情網站連結,盜取個人資訊甚至是信用卡資料。

看看例子:ig被拉進奇怪的聊天室

🈲 色情釣魚軍團詐騙手法:大量生成色情貼文後海量標記人

小編身邊好友陸續都被亂標記到諸如此類的色情貼文,手法同樣也是吸引注意,希望導引你進入這些色情帳號個人頁面。

看看例子:ig色情帳號竟然……

【如何防範色情釣魚軍團詐騙?】

色情帳號/陌生人不要再標記我了


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停止 IG 帳號被亂標記騷擾呢?如果你是IG個人用戶,請到「隱私設定」中完成以下三個設定:

✅ 1.將你的帳號設定成「不公開帳號」,如此,任何追蹤者都必須經由你的審核。

✅ 2.將「能標註你的用戶」改設定為「你的追蹤對象」「 沒有人 ,這樣就不怕被色情帳號或陌生人亂標註。

✅ 3.將「有你標註在內的貼文」開啟 「手動批准標籤」,之後要先經過手動審查才會顯示在個人檔案,也可以選擇將自己永久移除。

將「能標註你的用戶」改設定為「你的追蹤對象」 或 「 沒有人 」 ,這樣就不怕被色情帳號或陌生人亂標註。
「能標註你的用戶」改設定為「你的追蹤對象」「 沒有人 ,這樣就不怕被色情帳號或陌生人亂標註。
將「有你標註在內的貼文」開啟 「手動批准標籤」,之後要先經過你手動審查才會顯示在個人檔案,也可以選擇將自己永久移除。
「有你標註在內的貼文」開啟 「手動批准標籤」,之後要先經過手動審查才會顯示在個人檔案,也可以選擇將自己永久移除。

拒絕色情帳號/陌生人訕情留言


「隱私設定」中,開啟「隱藏字詞」,這裡會有兩個大項:

✅ 1.「隱藏有冒犯性的內容」
這裡指的是IG 自動過濾的性或暴力訊息。

✅ 2. 「管理自訂字詞清單」
如果你還有其他不想收到的訊息類別,也可以選擇「管理自訂字詞清單」,輸入你不想看到的留言和陌生訊息關鍵字詞清單

接著開啟 上述項目的「 隱藏留言 」「隱藏陌生訊息

IG 商業帳號,可在「隱私設定」中,開啟「隱藏字詞」相關功能

色情帳號/陌生人不要再把我拉進奇怪的聊天群組了

你還可以設定是否可以被陌生人加入群組,設定路徑如下:

「隱私設定」 > 「訊息」> 「訊息控制項」 > 「群組設定」 > 「誰可以將你加入群組」 ,這時你可以 點擊進入設定選擇 「只有你在 Instagram 追蹤的用戶」 。


另外在「訊息控制項」,你可以選擇是否要收到包含你的 Instagram 粉絲在內的潛在聯繫對象,點擊進入設定。
點進去之後,你就會看到「陌生訊息」和 「不要收到陌生訊息」 這兩個選項,你可以選擇是否可以讓所有陌生人傳訊息給你。如果你不想陌生人傳送訊息給你,就點擊「不要收到陌生訊息」,或是你也可以選擇將陌生訊息傳送到「陌生訊息」的資料夾裡面。

開啟 「限制擾人互動」 功能,暫時關閉陌生留言與私訊


這項 2021 年 8 月推出的新功能,能擋掉非粉絲者的留言或私訊,也能禁止新進粉絲的留言或互動,還能設定禁止期限。

根據 IT HOME 報導: Instagram解釋,這是因為有些名人表示他們並不想要完全關閉留言及訊息,仍想維持既有的關係,但同時也不想接受大量的陌生言論,特別是那些傷人的言論。Limits即日起便將開始部署至全球的Instagram帳號。

過去Instagram原本就會在使用者企圖張貼攻擊性留言時祭出警告,並在該名使用者接二連三張貼攻擊性留言時採用更強烈的警告,宣稱該留言可能會被移除或隱藏。不過,現在Instagram將會在首次察覺攻擊性留言時,就採用強烈的警告 。

設定方式:
進入「隱私設定」 > 「限制」> 「限制對象」 之後,可開啟 「未追蹤你的帳號」和 「近期新粉絲」,並可設定 「 限制時間 」 。




最後再次提醒你,看到可疑帳號千萬別亂點,以免盜取個資或更嚴重的損害唷!

訂閱資安趨勢電子報,每日掌握資安趨勢

PC-cillin 完整防詐攻略:保護資料/偵測威脅/防範侵入,識破各種詐騙手法,全面防護更安心。 不只防毒,更防詐騙! 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