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與國際刑警組織 合作,保護疫情之下分散式工作人口

若說過去這幾個月能給我們學到什麼教訓,那就是:危急時刻,團結合作非常重要,團結合作讓我們變得更美好、更強大、更有韌性。尤其,公私部門的合作對網路資安更是重要,這正是為何趨勢科技隨時都非常樂意對產業、學界與警界伸出援手。

最近,趨勢科技與我們的長期夥伴 INTERPOL 國際刑警組織再次攜手合作,在未來幾週舉辦一波新的資安意識宣導活動,協助企業機構與遠距工作者在 新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的疫情肆虐下保持自身安全。

個人電腦不像企業內裝置受到妥善保護

全世界的企業機構都被迫快速因應一個新的常態:保持社交距離、政府禁令,以及 大規模遠距上班。儘管大多數的人在這場挑戰當中都表現得還算不錯,但不可諱言地,IT 資安團隊與遠端存取基礎架構已經被逼到了極限。我們都能理解,企業會擔心員工在家上班可能更容易分心,也更容易點選一些網路釣魚連結,此外他們的個人電腦與裝置也不像企業內裝置一樣受到妥善保護。

除此之外,歹徒也很快就針對疫情大流行而做出反應:利用 新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為誘餌的網路釣魚攻擊暴增,它們假冒衛生單位、政府部門與企業機構的名義散發這些郵件。此外,還有變臉詐騙 (BEC) 攻擊正利用在家上班的員工可能無法與公司同事確認匯款要求真實性的弱點。而遠距工作所使用的 IT 基礎架構,如遠端桌面 (RDP) 端點與虛擬私人網路 (VPN),也都成了勒索病毒攻擊的對象。甚至一些正在忙著治療新冠肺炎病患的醫療機構也都成了受害對象。

保護疫情之下新誕生的分散式工作人口

這正是為何趨勢科技會定期不斷釋出更新,這不僅為了我們在全球各地所偵測到的詐騙和資安威脅,更為了 個人電腦與裝置也不像企業內裝置一樣受到妥善保護 。除此之外,採用更高強度的密碼、針對企業帳號實施雙重認證、軟體自動更新、定期備份資料、使用者遠距教學訓練,以及規定務必使用 VPN 連線等等,這些都有助於改善企業的資安情況。

但這樣還不夠,當我們需要讓訊息盡可能傳播得更廣時,諸如國際刑警組織這樣的機構就能發揮莫大作用。所以我們很高興能與這個全球性警察機構合作,在五月份一整個月當中舉辦一波新的大眾資安意識提升活動。最近我們才剛舉辦過一系列針對變臉詐騙攻擊或稱為商務電子郵件入侵 (Business Email Compromise,簡稱 BEC)虛擬貨幣的教育活動,而且都相當成功。

這一次,我們將在社群媒體上重新分享一些重要的資源來警告使用者小心提防各式各樣的網路威脅,以及企業和在家工作者該如何確保自身安全。同時,我們也將協助製作一些圖文解說與其他新的資訊來教導如何對抗勒索病毒、網路詐騙、網路釣魚以及其他威脅。

在此艱難時刻,我們每一個人都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這場可怕災難能為我們帶來什麼光明的話,那就是我們在面對逆境時所展現的力量。此外,養成良好資安習慣,也可以讓網路犯罪集團不能輕易得逞。

原文出處:Teaming up with INTERPOL to combat COVID-19 threats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每月7 日下午 4 點 , 趨勢科技 IG 帳號,Fun 送粉絲獨享禮 ▎💝
) 快進來看看 🙂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