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小技巧:這首歌是什麼?超簡單免下載音樂辨識軟體 讓你三秒知道歌名!

「哇~這首歌好好聽,可是…我不好意思問他是哪一首歌…」你是否也曾經有過聽到好聽的歌,卻不知道,甚至不好意思問這首歌是誰唱的呢?正當你想下載音樂辨識 APP來聽到底是哪一首歌時,搞不好音樂就播完了,趨勢科技 3C 好麻吉,有沒有辦法可以簡單、快速辨識音樂的方法啊?

Google推出Sound Search可用來識別附近播放的歌曲,不需額外安裝應用程式

今天要介紹 Android用戶,利用 Google 的 Sound Search 這個內建音樂辨識軟體的功能,輕鬆辨識歌曲 。

首先,你的手機須更新至 Android 6.0 版本以上,才可以啟動 Google 的 Sound Search這個內建音樂辨識軟體的功能。Sound Search省略了你開啟 Google助理並問他這首歌是什麼歌?這些繁瑣的步驟,讓你能夠即時開啟這個軟體,馬上辨識你想知道的歌!

Sound Search要去哪裡開啟呢?

1.長按主畫面空白處即可開啟加入小工具(widget)的頁面(註:手機廠牌不同畫面會有差異)

2.找到Google App的Sound Search將它拉至桌面

是不是很簡單呢?如此一來,當你好奇這首歌到底是什麼歌的時候,點一下桌面的Sound Search,就可以即時辨識你不知道的歌曲!接下來讓趨勢科技3C好麻吉來幫大家實測看看Sound Search辨識歌曲的能力到底行不行~?

實際評測

現在幫大家測試膾炙人口的華語歌曲,Sound Search能不能成功分辨出來呢?

▲ Sound Search辨識中

▲ 不到三秒就辨識出來了,非常迅速,連歌詞都會一併附上呢!

是不是因為中文歌太簡單了?接下來我們來試試西洋歌曲

▲ 依然3秒鐘以內就辨識出來了,西洋歌曲也難不倒 Sound Search!

還有更多疑問嗎?歡迎下載 i3C APP (AndroidiOS ),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解決在手機、電腦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