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備份攻略,換機前看這篇就對了

換新手機最重要的就是要把LINE資料轉移到新手機啦!但資料轉移前究竟要備份什麼,以及該怎麼備份,朋友們來看這篇就對了!讓趨勢科技3C好麻吉一次告訴你!

換機重要觀念

換機前重要觀念有兩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帳號綁定」、「備份」兩件大事,如果沒有帳號綁定又該怎麼識別備份的資料呢!

「帳號綁定」:

換機的第一步請大家請先將LINE的帳號資料完整設定,目前LINE提供的換機方式就是採用「帳號」認證的方式,因此只有有綁定帳號屆時在另一支新手機上登入「帳號」即可進行轉移。因此在更換新手機之前,記得在原本的手機LINE帳號裡先至少設定好手機電子信箱。但注意任何一組手機,及信箱只能綁一組帳號。

若還有公務用的LINE就得綁其他的號碼及郵件。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LINE的「帳號密碼」也都必須記好,若忘記了趕緊換個新的,因為這些都是到新手機認證時是必要用到的認證方式。

「備份」:

既然已經完成帳號綁定,接下來當然就是針對需要備份的資料進行設定了!

文字備份

通常要備份的資料分為:文字、聲音、檔案、照片、影片 五種,基本上文字指的就是聊天室中的文字聊天紀錄,因此只要參考 (請點我)LINE 如何備份聊天記錄?,就可以正常進行備份了!

二、「聲音、檔案 」備份

接下來就是聲音、檔案這兩種比較特殊的聊天紀錄,建議可以透過 LINE 本身提供的 Keep 來進行雲端空間的存放唷!建議可以參考 (請點我)如何用LINE Keep 儲存相片?

相片備份

最後,就是大家最常見的照片、影片兩種非常重要的聊天紀錄了!通常這部分的紀錄都會在聊天室中出沒,因此建議直接利用聊天室中的記事本、相簿的功能來進行儲存最方便了!詳細操作請參考(請點我)如何用LINE建立相簿。這裡要比較注意的是相簿只能存放相片,因此存在影片的話就利用聊天室中的記事本功能才行喔~

若沒有進行備份的話,在更換新手機時即使是登入同一個帳號,也是不會有任何的記錄的!而且LINE只要一轉移就會讓舊手機上的資料進行清除,因此在沒有做好備份的情況下進行移轉裝置,就會損失許多美好的紀錄和回憶了呢!

最後!提醒大家各平台間聊天記錄的轉移

(Android、iOS、電腦版、網站版…)

關於這方面很遺憾LINE在這個部分目前還沒辦法做到互相轉移,像是電腦版的紀錄是自行存在電腦裡的,跟存在雲端上的手機聊天記錄不相容,因此也有可能會出現手機上聊天不小心刪除後,在手機版上看不到,在電腦版上卻還有的這種兩邊不互通的情形。

日後如果LINE有提供最新的功能,好麻吉也會盡速幫大家整理和分享的;若在過程中遇到部會設定的部分也可以詢問趨勢科技3C好麻吉 喔!

還有更多疑問嗎? 趕緊安裝 i3C app (Android / iOS),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看更多 3C 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