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和Microsoft商店移除可疑的應用程式

https://blog.trendmicro.com/wp-content/uploads/2019/04/20180416024858842-951-S8oXcwu-800-300x200.jpg

Google Play和微軟最近都從自己的網路商店移除多個可疑的惡意應用程式。Google從Play商店移除總數29個美肌相機應用程式,其中有大多數都會向使用者派送色情內容或將其導到釣魚網站。趨勢科技發現的這些惡意美肌相機應用程式看起來合法,但一旦安裝就很難被移除。

同時微軟商店也移除了八個挖礦劫持應用程式,包括Fast-search Lite、FastTube和Clean Master等。一旦下載安裝,這些應用程式就會在其網域伺服器啟動Google代碼管理工具,接著會啟動挖礦腳本。挖礦劫持是種會利用他人設備非法挖掘虛擬貨幣的惡意活動 – 如果你安裝了這些應用程式,那受害的就是你的裝置了。

隨著不同的網路商店都公佈了這類惡意或欺詐性應用程式的報告,使用者需要確保自己的Android和Windows裝置不被此類威脅所害。雖然Google和微軟會盡最大努力來封鎖這些應用程式,但使用者不該理所當然地認為官方商店就完全沒有出現這類惡意應用程式。

解決方案是在你的裝置上安裝應用程式保護。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是一款業界領先的安全產品,能夠保護你的行動裝置不為遺失、資料竊取和病毒所苦。它會主動掃描你要從Google Play下載安裝的應用程式,並告訴你這些應用程式是否安全。你還可以手動掃描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如果發現惡意應用程式則可將其移除。

同樣地,PC-cillin 雲端版可以保護你的Windows電腦免於惡意或中毒應用程式的攻擊。當你從微軟商店下載應用程式,PC-cillin會在安裝過程或執行時掃描惡意程式碼或中毒狀況。將此類應用程式內的惡意檔案從你的裝置中移除。

請連到這裡來了解更多關於我們端點安全軟體的資訊,或為你的桌機和行動裝置購買適合的趨勢科技安全產品。

@原文出處:Google Play and Microsoft Stores Delete Suspected Compromised 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