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安全開心玩遊戲的六個方法

電視遊樂器的規模預估將到2020年達到900億美元,有超過25億遊玩的人。遊戲產業是娛樂業的一個巨頭,許多人都用它們來打發時間,進行挑戰或與他人同樂。你的孩子也可能是其中之一,雖然你或許會允許甚或鼓勵你的孩子去玩遊戲,但有些方法可以讓你幫助他們持續安全、快樂地享受遊戲時間:

1.確保遊戲適合你的孩子。

利用遊樂器或行動裝置的設定或限制來管理孩子可以下載或玩的遊戲。Xbox或Playstation等遊樂器的遊戲具有各國標準組織(如ESRB(北美)、PEGI(歐洲)或GRAC(韓國))設置的年齡等級。Android和Windows下載的遊戲軟體有國際聯盟IARC設置的年齡等級。Apple上玩的遊戲具有開發者設定的年齡等級,並由Apple審核過。

2.為他們打造安全的空間。

使用隱私設定讓他們不會連到網際網路,或不會在線上與不認識的人玩。

考慮一下是否要讓他們使用耳機,是否想聽到跟他們在線上一起玩的人。使用耳機可以讓房子變得安靜,但不用的話可以讓你聽見孩子在玩什麼及他們在交談什麼。

3.保持健康的螢幕使用時間。

先讓你的孩子知道可以玩多久時間。如果有其他健康的選擇(像是到戶外玩或跟家人朋友在一起),讓他們盡可能地去做,而不只是坐在螢幕前。確保他們在玩時自己待在足夠近的地方,能夠看見或聽到他們,在他們玩時跟他們說說話。

4.制定規則。

與孩子一起指定明確的遊戲時間並堅持下去。向他們解釋不該在遊戲中提供更多的個人資訊,或未經你同意就下載任何其他東西。鼓勵他們讓你知道游戲內是否發生值得擔心的事情。提醒他們善待在遊戲中表現不好的人。如果他們因為自己的遊戲表現而感到沮喪,讓他們休息一下或完全停止遊戲。鼓勵他們將精力轉向健康的選擇,例如到戶外玩、下棋、閱讀或跟家人朋友共度線下的時光。

5.與其他父母談論

與其他父母討論你的作法跟規則非常重要。這有助於管理你的孩子去別人家裡或接待其他家孩子的時刻,避免家庭間的誤解。如果你正在接待其他家的孩子,請詢問他們的家長可能會玩的遊戲是否適合。這樣子當你的孩子到別人家時他們也會詢問你,同時可以制定家庭間的規範來減少誤解或衝突。

6.一起同樂。

雖然你可能不懂怎麼玩或不想玩他們正在玩的遊戲,但當你一起玩時,可以加強你與孩子間的關係。孩子們喜歡教你,讓你對他們感興趣的東西產生興趣。請他們教你,不僅表示出你關心,還幫助他們培養有效溝通的技巧 – 他們越能清楚地解釋遊戲目的和如何使用控制器,溝通技巧就會越好。不需要花太長時間,但看看你的孩子如何回應你所表現出的興趣 – 多數時他們都會成為熱心的老師。

@原文出處:6 Ways to Keep Gaming Safe and Fun for Kids
作者:Lynette Owe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