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你的手機自拍照 流入地下市場

根據報導,有一篇販賣流出資料的貼文出現在俄語系暗網論壇上,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每筆資料都包含被害人的自拍照。一家研究公司因為一則宣稱以5萬美元銷售10萬份文件的廣告而注意到它。資料內容主要包括ID或護照、地址證明和自拍照等。除了5萬美元的標價外,同一個網路犯罪分子還提供另一個更便宜(70美元)的方案 – 內容包含身份證明文件及自拍照。

雖然外流資料具備不同形式的資訊並不罕見,不過這裡面出現的自拍照產生其他形式個人資料所不會有的嚴重問題。自拍照加上其他個人識別資訊(PII)就可以讓網路犯罪份子用受害者的名義開設銀行帳號或存取信用資料。有些銀行可以讓客戶上傳身份證件掃描檔來完成身份驗證以開設帳號。這種做法會隨著銀行希望用網路方案取代傳統分行而變得更加普遍

中毒的手機可能導致自拍照外流  行動用戶比電腦用戶遭網路釣魚攻擊高出三倍

該研究公司無法確認資料從何處流出,但列出了可能來源除了存放私人資料的網站、未正確防護的雲端儲存平台外,最有可能的就是存有自拍照的中毒手機。

為了保護可能遭竊和在地下市場被交易的個人資料,使用者應該要管理好自己在網路上所分享的內容,並學習如何防範網路釣魚攻擊。 行動用戶很可能會比一般電腦使用者遭網路釣魚(Phishing)攻擊高出三倍, 手機網路釣魚案例開始增多,原因之一是手機螢幕尺寸較小,使得用戶檢查網站是否帶有網路釣魚特徵也很困難。

為了避免這些攻擊,使用者要小心點入電子郵件會即時通訊上的連結。可以的話,使用者應該手動輸入或用書籤來連上他們要去的網站。

 PC-cillin 雲端版主動偵測並預警惡意連結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使用者應該意識到任何在一般電腦上造成困擾的威脅,也同樣都會發生在這些手機上。趨勢科技 PC-cillin 雲端版,可以幫助您自動封鎖可疑網址。》即刻啟動防護

🔴PC-cillin 雲端版主動偵測並預警網站、電子郵件和Facebook等社群網站中的惡意連結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延伸閱讀 》真假大對決:網路釣客針對LinkedIn、 PayPal 、Apple、LINE的網路釣魚技倆

 

@原文出處:Data Dump with Selfies Found in Russian Dark Web Forum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