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 A 咖明星也必學的手機、電腦送修注意事項!

2005年有台灣有位名模手機修理時,流出她和誹聞對象的浴袍照;2008年轟動娛樂圈的港星與女星的不雅照事件,也導因於電腦故障送修,儲存在電腦中的女性朋友親密照也一併曝光。

近幾年越來越多影片或照片的洩漏事件,除了因為本身電腦或手機的保護不足外,也有部分是因為電腦或手機交由其他人使用,種下了洩漏事件的起因…

那究竟要怎麼樣才不會讓電腦或手機送修,又不會發生隱私外洩的憾事呢?

現在就讓趨勢科技3C好麻吉告訴你電腦或手機送修前,該做好那些準備,才不會讓自己變成網路世界的男女主角吧:

  1. 記下 IMEI 碼

在將手機、電腦送修前,請先記下IMEI碼(國際移動設備識別碼),IMEI就像是手機的身分證一樣,可以讓您在送修拿回後確保您拿到的是同一隻手機,以免被掉包了。

趨勢科技3C好麻吉貼心小提醒:

IMEI碼可以透過手機背蓋中的貼紙或手機外盒的貼紙查詢,如果是不能換電池的背蓋別硬拆阿!在電話號碼撥號的地方按下*#06#,就可以查詢到囉~

  1. 備份及刪除手機、電腦資料

這是最重要的步驟,送修之前一定要把電腦裏頭重要的資料尤其是重要的個人隱私備份並且刪除或格式化,如果 SIM卡、記憶卡可以取下的話,盡量將這些取下以免在維修時損毀或是被盜取,以免遭受無法估計的損失。

  1. 確認設備毀損、故障狀況

在手機、電腦送修的時候,一定要和廠商詳細確認設備的毀損狀況,向對方索取要送修單據,並拍產品外殼的照片以便在維修拿回後比對,以免維修後有糾紛。而在維修完後,一定要在當場開機檢測一遍手機才付款離開。

  1. 確定維修費用、時間

在完資料備份、毀損狀況確定即將送去檢查或送修前,一定要問清楚檢測的

費用、這一支設備維修所需的報價以及時間,並確認自己的設備是否有在保固範圍,才不會到時候所需的花費在您的預算之外。

Android 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您哪位?」認不出麻吉 LINE 暱稱,好尷尬! 輕鬆更改好友名稱設定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