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人物:存了滿滿的工作心血及珍貴回憶卻遭遇中毒!台日混血Sachiko撒醬 意識到防毒軟體的重要 PC-cillin 2018雲端版

畫面中正妹被嚇到花容失色,究竟她遇到什麼慘事呢?就讓宅編小弟我出手相救吧…哪尼?看樣子是遇到電腦勒索病毒了,唉…這我也無能為力,突然想到家裡瓦斯沒關先閃囉…

勒索病毒全球肆虐 你做好防毒措施嗎?

剛才不是誇口要英雄救美,怎一遇到電腦勒索病毒就先落跑了?話說回來,若遇到電腦勒索病毒,還真叫人一點辦法都沒有。照片中的日本正妹叫做 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她是一位台日混血兒,目前身兼主持、講師、Model,三圍是…喂~等等!好像搞錯重點了吧!其實今天癮人物邀請她來,是想請她分享電腦中毒的慘痛經驗。既然講到電腦中毒,不免讓人想起幾個月前「想哭的五月天」,也就是全球爆發史上災情最慘重的勒索病毒-WannaCry,駭客利用Windows7漏洞發動主動攻擊,全球有超過100個國家中招,受害人數更是不勝其數,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還好有安裝防毒軟體以及更新作業系統,才免於遭受勒索之痛。但其實他也是用慘痛經驗換取教訓,之前她因為疏忽安裝防毒軟體的重要,電腦跟手機都慘遭中毒經驗。

點擊體驗 PC-cillin 2018雲端版免費試用


▲癮科技邀請日系正妹-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現身說法,與網友分享她之前電腦中毒慘痛經驗。

 

「身兼主持、講師、模特兒、部落客…等多重身份,因為工作關係電腦總儲存許多照片,幾個月前我一如往常打開電腦,點進某化妝品牌官網找資料,用著用著就莫名其妙中毒!在完全沒任何徵兆情況下,網頁竟然被綁架了!當下一直跳出色情網站視窗,無論我怎麼努力關掉,它都會自動跳出來、甚至還伴隨著尷尬的真人音效,即使我重新開機打開網頁還是一樣,當下我真的很苦惱,後來只能用電腦開Word打字,上網就暫時先用手機代替。」後來如何解決?「其實我當下完全不知如何是好,擔心若把電腦搬去修,硬碟裡儲存的照片、影片等重要資料會不見、甚至很可能外流,最後請電腦高手朋友幫我先把重要資料備份起來,然後整台電腦重灌,超後悔對防毒觀念太薄弱…」

 

▲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曾遇過在沒任何徵兆下網頁突然被綁架恐怖經驗,擔心電腦中的檔案資料會外流,後悔自己沒有電腦防毒的觀念,開始使用PC-cillin雲端版,而最近升級到PC-cillin 2018雲端版。

 

PC-cillin 2018雲端版 保護超有感 上網超心安

沒錯,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講到重點:防毒意識薄弱,平時總嫌防毒軟體吃資源、開機慢,等到真的中標卻後悔莫及,「有過那次可怕經驗,我才驚覺原來之前完全沒安裝防毒軟體,等於是電腦在完全沒被保護的情況下使用…天啊!我心臟也太大顆了,好險檔案資料都還在,否則真的欲哭無淚,從這次也學到沉痛教訓,除了立刻買硬碟隨時備份資料,更意識到一定要安裝好的防毒軟體保護電腦,最近還把防毒軟體升級到 PC-cillin 2018。」

 


▲有過恐怖的中毒經驗,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最近把防毒軟體升級到PC-cillin 2018雲端版

 


▲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強調,在安裝PC-cillin 雲端版後,上網安全保護超有感,「剛才我不是說,之前就是因為點到某個網頁中毒嗎?其實這造成我超大陰影(抖),有一陣子開網頁都會膽戰心驚,但偏偏我又得經常上網找資料;不過在使用PC-cillin 時,軟體會預先提醒我這個網站是危險的,所以我可以放心盡情上網、不用再疑神疑鬼了!」

 

但光這樣顯然不夠,能有效克制恐怖的勒索病毒,也是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繼續選擇PC-cillin 2018雲端版一大原因,「雖然我沒直接中過WannaCry,但身邊有位電腦工程師友人在那波攻擊受害,光想到當時他為了救回檔案,不惜支付高額贖金而且還拿不回全部的檔案就覺得很心痛,我心想連他如此懂電腦的人都中毒,何況是我們一般人?珍貴的照片被駭客綁架,光用想像我就全身發抖…因此PC-cillin 2018雲端版這次主打能防禦勒索病毒,也是我會持續使用的最大關鍵。」

 

▲PC-cillin 2018雲端版能保護多個資料夾或指定磁碟區,再也不用怕勒索病毒隨機攻擊,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表示能放心把照片儲存在硬碟或雲端了。

 

連勒索病毒也不怕,PC-cillin 2018雲端版是如何辦到的?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解釋:「電腦開機就處於上網狀態,WannaCry會隨機攻擊任何資料夾,感覺根本防不勝防嘛!不過正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覺得PC-cillin 2018雲端版厲害在於,我能自己設定保護多個資料夾或指定磁碟區,甚至連Dropbox、Google Drive、OneDrive…等雲端空間或USB隨身碟都能保護。」過去防毒軟體都是被動保護,這次PC-cillin 2018雲端版功能更積極,讓使用者也能主動參與,自己決定要加強保護的資料夾。「事先做好設定,就算再厲害的病毒也拿我資料沒輒,我可以放心把照片儲存在硬碟或雲端了!」

 

兩萬張照片差點全不見 意識到手機防毒重要性

除了保護電腦,最近手機勒索病毒事件頻傳,當今智慧型手機更像一台迷你個人電腦,儲存照片、密碼、信用卡…等許多隱私資料,更要做到嚴密保護,但顯然大多數人對手機沒有防毒意識,「我就是其中一位XD因為對病毒印象還停留在只會攻擊桌機、筆電,但其實現在用手機上網時間更長,更有機會不小心中毒。有一次我用iPhone到一半忽然當機,畫面瞬間變白並自動重開機,很緊張打開相簿檢查,發現原本兩萬多張照片統統不見了!!!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幾乎快要癱軟在路邊,但過沒幾秒照片慢慢開始一張張恢復,可能是系統暫時出問題吧,但很怕是中毒,立刻檢查所有資料,真的被嚇到心臟快停止,一查才發現我iPhone已經將近兩年沒備份了,當下立刻花錢買iCloud雲端空間備份。」

除了買空間備份資料,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也立刻為手機安裝防毒軟體,「我有與其他防毒軟體比較過,PC-cillin 2018 雲端版中的行動安全防護確實是功能最多的,它提供的功能很有誠意,包括網頁威脅過濾、社群隱私防護、手機失竊防護、WiFi安全檢查、雲端惡意App偵測、上網即時通訊防護…等,幾乎你能想到的保護功能它全包了!」

▲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曾有過iPhone使一半突然當機,相簿裡兩萬張照片差點不見的恐怖經驗,當下也意識到手機備份與防毒的重要性。

▲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覺得行動安全防護是所有防毒軟體中功能最完整的,幾乎能想到的保護功能它全都有!

 

「在所有功能中,網頁即時防護用起來最有感覺,畢竟我很常用Line、whatsapp…等通訊軟體與朋友聊天,每次看到朋友傳來的網址都很猶豫,深怕一點下去,手機裡個資全被看光光。不過現在有行動安全防護幫忙即時過濾,在我還沒點開朋友Line來的網址前,就會預先警告我這是惡意網址。而且如果不小心連到惡意/詐騙或勒索病毒的網站也能自動封鎖,讓我以後用手機也能安心上網了!」

 

▲過去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看到Line中出現網址都猶豫該不該點,不過現在有行動安全防護即時過濾,若偵測到是病毒就會自動封鎖。

 

PC-cillin 2018雲端版 人工智慧+多層式防禦 跨平台打造最強防禦網

看完了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親身經驗分享,想必大家對PC-cillin 2018雲端版充滿興趣吧!PC-cillin 2018雲端版除了承襲趨勢科技累積30年專業防毒經驗,這次無論效能或防禦力都有顯著升級。

▲最大關鍵在於搭載創新AI人工智慧所賜,能透過大數據分析判斷病毒來源並迅速抵擋;另外更整合了高準度機器學習技術,能快速且大量分析病毒樣本特徵與威脅情報資料,達到更快、更精準的多層式防禦效果。

 

 

▲什麼是多層式防禦效果?聽起來感覺有點抽象,但其實運作原理淺顯易懂(如上圖所示);簡單來說,當防毒軟體掃瞄網站、Email、網頁廣告、不明網址時,就會像濾斗一樣經過層層過濾把關,若中途偵測到惡意加密行為,就會自動封鎖威脅,僅會留下安全無虞的內容。

一圖看懂 整合AI人工智慧的 PC-cillin 2018 智能防毒

 

▲另外,今年五月出現的勒索病毒WannaCry造成全球恐慌,不僅散播管道無所不在、甚至由被動轉為主動攻擊,單靠傳統防毒技術已無力招架,不過它在有「勒索剋星」封號的PC-cillin 2018雲端版前可說是無所遁形,且PC-cillin雲端版也從被動阻擋轉為主動防禦,除了前述重重保護機制外,更能針對電腦、雲端空間或USB外接儲存裝置,都能全面防禦未知威脅的攻擊。

 

PC-cillin 2018雲端版還有個貼心小功能:支援無干擾模式,使用者可設定要暫停系統彈出非重要性通知的應用程式、還可以設定時間(1~24小時)如此當專心工作就不用怕被干擾啦!

 

▲除了給予電腦端嚴密保護,根據報告數據指出,每天光出現對行動裝置的安全威脅就有2.5億個,幾乎等於拿出手機上網就曝露在危險中,幸好PC-cillin 2018雲端版的App「行動安全防護」,無論手機或平板都能同步支援,跨平台安全防護一次到位。

 

後記:

有過電腦中毒慘痛經驗,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現在更深刻體會做好防毒工作的重要,「現在用PC-cillin 2018雲端版感覺放心多了,支援跨平台也能一次保護電腦、平板和手機等多種裝置,希望今天以過來人身份奉勸大家,千萬別存僥倖心態,平時就要培養正確的電腦防毒觀念,重要資料至少要備份在三處,該更新或掃瞄時就勤勞點,否則哪天重要資料瞬間消失,可真會欲哭無淚啊!」

▲五十嵐幸子Sachiko撒醬以過來人經驗呼籲大家,平時要確實做好防毒工作,千萬別存僥倖心態,否則哪天重要資料消失可會欲哭無淚!

跟著Sachiko撒醬一起做好防毒吧!點擊體驗 PC-cillin 2018雲端版免費試用

原文出處:癮科技

 

PC-cillin 2017雲端版🔴防範勒索 🔴保護個資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