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圖看懂 整合AI人工智慧的 PC-cillin 2018 智能防毒

防毒軟體每年改款,2018年走的是熱門的AI機器學習。以PC-cillin 2018雲端版來說,新增AI智能防毒,透過多層次防禦技術可更快偵測並封鎖未知的惡意軟體與病毒威脅。且PC-cillin雲端版橫跨Windows、Mac、Android與iOS,可以讓你的所有上網裝置有更全面的防護。

PC-cillin 2018雲端版透過多層次防禦,搭配AI人工智慧,不僅可以防堵已知的惡意軟體,更能透過大數據行為分析、檔案偵測,更快、更精準的防止未知程式的危害。

4大防護層面

PC-cillin 2018雲端版有4個主要的防禦面向,分別是防護設定、隱私安全、資料防護與家長防護。每個大防護項目底下,都有許多子系統負責運作,像是病毒防護底下就包括了AI智能防護、勒索病毒防範、雲端檔案掃瞄等功能。

除此之外,防毒軟體除了提供既有的病毒防範功能外,還附加了手機應用的相關服務,像是行動裝置失竊時的定位與警報、效能最佳化、電池續航力最佳化,還有常用的家長監控系統,一套軟體就能解決多方面的問題,且不會佔用太多的系統空間與記憶體,實際運作時僅占用約50至100MB的系統記憶體,比開Chrome分頁的記憶體使用量還低。

▲勒索病毒是近年最讓人擔憂的惡意程式,不僅會加密你的檔案索取贖金,更會讓你失去最珍貴的回憶以及可能耽誤你重要的工作。

▲2018版的勒索剋星稱及除了可以選擇防護多個資料夾或磁碟區,讓你的重要資料免受勒索病毒的加密,還能保護Dropbox等雲端同步資料夾和USB隨身碟內的檔案。比起以往的勒索剋星只能選定單一資料夾來防護更人性化且防護範圍更多。

▲左側是防毒掃瞄,可找出安全性威脅,右側則是效能優化,可最佳化你的系統配置。

▲當出現問題時,PC-cillin會給予你建議,對於不熟悉電腦的用戶而言,也可以選擇立即優化,不需要繁雜的設定或選擇。

▲防毒軟體會主動掃瞄出危害個資或是潛在的惡意軟體,並針對狀況作不同的判斷。

AI人工智慧防毒技術

PC-cillin今年新增最重要的功能是AI智能防毒,透過全新整合AI機器學習在現有多層式防禦技術中能提供強大的預測能力,可以判讀目前未知的檔案是否為惡意程式。機器學習技術的快速與自動學習的優點非常適合用於預知未知的檔案,然而運用機器學習也需要相當巨大的運算能力。在先前在三家付費防毒軟體比較中,其中以PC-cillin 2018雲端版特別著重在AI防毒技術上,透過大數據分析及演算法預測惡意程式,並且觀察未知檔案執行前後的行為,結合一些消除雜訊降低誤判的特有機制和做法,讓AI應用在防毒軟體中,不僅能更快偵測出來未知威脅外,還能減少誤判增加準確度,達到更有效且精準的防護。

AI智能防毒可以依據檔案特徵和行為分析來判斷使用者電腦中的未知檔案是安全檔案或是惡意威脅。其中行為分析是判斷可疑檔案進行的活動是否有危害電腦裝置的行為。檔案分析則可即時分析未知檔案的特徵是否屬於危險檔案。

PC-cillin 2018雲端版整合了多層式防護,除了封鎖惡意網頁、防範病毒檔案外,更透過AI預測未知的威脅,是最大的更新與提升。

▲快速且自動學習的特色,可讓AI更精準判斷未知檔案的安全性。

▲PC-cillin雲端版常駐在系統中的資源佔有率並不高。

▲除了你的電腦之外,也能透過搭配瀏覽器外掛,保障你的社群帳戶的隱私安全。

無干擾更省心

過去很多人可能有這種經驗,在做重要事情或玩遊戲時,剛好遇到防毒軟體自動執行預約掃毒或是一直收到有人Line你的訊息,當下不僅會影響系統速度,更可能中斷你工作或休閒的情緒。PC-cillin 2018雲端版新增無干擾模式,可以在你辦公、遊戲時方便你暫停防毒預約掃瞄或其他通知,且能維持既有的安全防護。不僅如此,還能關閉Line或Outlook等應用程式,避免被突然跳出的訊息通知干擾。

▲無干擾模式可以讓你工作或遊戲時不被防毒軟體或其他應用程式通知所干擾。

▲線上威脅可透過安裝趨勢科技工具列防護,讓保護的範圍延伸到電腦之外。

小改款搭配AI更實用

防毒軟體年年改版,PC-cillin 2018雲端版整合了今年最重要的AI人工智慧並運用在防毒技術上,對用戶而言,可提升病毒防禦力、降低預判率,加上跨平台的特性,能提供多平台的防護;此外能偵測系統漏洞得以有效保護你的檔案與電腦安全。

PC-cillin 2018 雲端版 智能防毒 免費體驗

原文出處:癮科技

 

PC-cillin 2018雲端版?防範勒索 保護個資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