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手機同步到電視螢幕上?

早在進入網路時代的開始,無論是想要找資料、看影片、玩遊戲等等,只要有網路一切都變得很輕鬆,但畢竟過往可以上網的只有電腦而已,雖然有筆記型電腦的出現,但還是很重很不便利,更別提那可憐的電池續航力…,現在又再次進入了新的智慧時代,只要擁有一台智慧型手機就能夠將電腦的工作一手包辦,但畢竟手機螢幕不夠大,即便是平板也是10吋而以,因此就讓我們透過電視螢幕,好好的享受網路影片、追劇、玩手遊吧!

今天,趨勢科技3C好麻吉來教您幾種現在較常使用的連接方式將手機內容連接到電視螢幕上,讓您在家隨時能夠感受電影的震撼、男神女神的魅力、手遊的快感。

以下介紹的連接的方式分為有線連接以及無線連接

有線連接:

Mini HDMI(MHL)

Mini HDMI(簡寫為MHL)是迷你版的HDMI,MHL可以利用Android手機的USB孔連接到電視螢幕的HDMI線,即可將手機畫面同步顯示在電視螢幕上。連接後畫面能夠同步,可以支援傳輸高達1080P解析度的語音視頻,而且在傳送影音的時候,MHL還能同時使用一條充電線幫手機充電呢。

MHL優點:不需要智能電視、超級電視,只要電視有HDMI接口就可以連接、可以支援高畫質輸出,還可以同時給手機充電呢。

MHL缺點:需要手機支持MHL,而且需要購買轉換線連接,因為是有線的連接所以不方便移動。

無線連接:

1.DLNA

使用Digital Living Network Alliance(簡稱DLNA) 時需要將手機和電視同時連上相同WiFi,就可以將手機螢幕上播放的多媒體轉移到電視螢幕顯示了,而在利用電視螢幕播放過程中,可用手機調整進度條以及音量控制。

DLNA優點:手機、電視是通過無線傳輸連接,不會受線路影響設備連接距離。

DLNA缺點:沒辦法把手機畫面同步顯示於電視螢幕,而且需要手機、電視兩端設備都要能夠同時支援DLNA功能,而且手機耗電快、對wifi穩定的要求高。

2.AirPlay

將支援AirPlay的iOS行動裝置和電視同時連上相同WiFi,雙方打開AirPlay就能夠將多媒體傳輸到電視螢幕上,而且還可以將iPhone 或iPad 上的畫面同步到電視上操作呢~

AirPlay優點:手機、電視是通過無線傳輸連接,不會受線路影響設備連接距離,另外還可以支持螢幕同步的操作。

AirPlay缺點:行動裝置需要iOS7以上的系統才能操作,電視也需要能夠支援AirPlay才行,所以和Android系統的設備配對不穩定,而且手機耗電快、對wifi穩定的要求高。

3.安卓Miracast

將支援Miracast的手機和電視同時連上相同WiFi,通過設定將雙方設備的Miracast功能開啟,這樣就能夠將手機和電視螢幕連接上了,連接成功後,在手機上的操作即可在電視螢幕上也是出來。

安卓Miracast優點:手機、電視是通過無線傳輸連接,不會受線路影響設備連接距離,另外還可以支持螢幕同步的操作。

安卓Miracast缺點:安卓的Miracast需要手機、電視同時具備是Android 4.2以上系統,而且手機耗電快、對wifi穩定的要求高。

再看了這些設備同步功能的介紹之後,是不是很想要趕緊查看自己設備提供了哪些功能,迫不及待的想要享受看看大螢幕的快感呢?

Android 趕緊安裝 i3C app,趨勢科技專業線上客服團隊協助您在手機或電腦上遇到的問題。

》 看更多  3C 好麻吉提供的小撇步

PC-cillin不只防毒也防詐騙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每月7 日下午 4 點 , 趨勢科技 IG 帳號,Fun 送粉絲獨享禮 ▎💝
) 快進來看看 🙂

FB IG Youtube LINE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