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我的朋友 Raimund Genes

作者:趨勢科技 執行長(CEO)陳怡樺

2017年3月24日趨勢科技的技術長 Raimund Genes在德國家驟逝,得年 54 歲
2017年3月24日趨勢科技的技術長 Raimund Genes在德國家中因突發心臟病驟逝,得年 54 歲

這是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多希望這並不是真的,3月24日星期五趨勢科技的技術長 Raimund Genes在德國家中驟逝。這對大家來說是一個令人無法置信的損失;對我個人而言,我失去了一個美好而親密的朋友,也失去了一名趨勢科技家族的成員,真是難以言喻且令人心碎的悲傷。

我剛認識Raimund時,他是趨勢科技在德國的代理商,經營著自己的事業。1996年,我和趨勢科技的另二位共同創辦人: 張明正 、陳怡蓁說服了他加入我們公司,在德國成立了我們的子公司Trend Micro Deutschland GmbH。我和這高尚的靈魂並肩工作了超過 21年。

Raimund是個很特別的人,他熱愛生命和網路安全產業。每次我們同桌共談,他的幽默和直率總會激勵著我。他擁有天生的領導魅力,讓人們看見他的願景和視界。他總能啟發人們、共事者和他的團隊朝著他的方向前進,做出符合他高規格的創新工作、產品、客戶服務和研究。

圖說:作者趨勢科技 CEO 陳怡樺(右),與Raimund 合影於趨勢科技2017年銷售大會
圖說:作者趨勢科技 CEO 陳怡樺(右),與Raimund 合影於趨勢科技2017年銷售大會

對趨勢科技而言,他的離去是無法估計的損失,因為我們失去了一個難得的資安專家,也是一位真正的朋友和導師,這是整體資安產業巨大的損失。在資安產業30多年的時間裡,Raimund是全世界組織所公認口才極佳和受人尊敬的專家之一。他和他令人難以置信的前瞻性威脅研究團隊專注於發現和解除網路威脅,藉著深入了解威脅情勢和建立創新的解決方案。

在趨勢科技的期間,Raimund經歷過許多高階管理職位,包括趨勢科技德國總經理、歐洲行銷總監、歐洲業務總裁及現在的全球技術長。他的才華、智慧、機敏和熱情讓他成為我們公司寶貴的資產。

在上週德國漢諾威數位科技展(CeBIT)上,Raimund發表了他最後一次的公開演說 – 「善良對抗邪惡 (Good vs. Evil)」。熱切地呼籲要共同打擊網路犯罪 – 邪惡,讓世界數位資訊交換更安全。Raimund一天又一天的投入他所有的心力跟激情來讓這願景成真。我知道 Raimund 會從遠方看著我們,大聲呼喊著:「加油,我們不能讓壞人贏!」我們不會忘記你的,Raimund,永遠不會。我保證我們會繼續打擊壞人,我們不會讓他們贏!

Raimund 對他的妻子Martina來說是一位體貼的丈夫,對他的兩個兒子來說是盡責的父親。他們是Raimund 忙碌一生中的主角。

趨勢科技所有的員工與 Raimund 的家人和朋友共同感受到他過世所帶來的巨大悲傷。

你也對 Raimund 有著很多的回憶嗎?無論是他給人的教導,啟發人重新思考,或是帶來歡笑 …..讓我們繼續為我們親愛的朋友致敬。

請點入下方影片來看看 Raimund 與他趨勢夥伴的點滴回顧。

 

 

@原文出處:A Tribute To My Friend Raimund Ge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