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計時:Windows XP支援剩下一年

作者:Jonathan Leopando

 

根據微軟的說法,Windows XP已經正式接近尾聲了。還有不到一年,就會在二〇一四年四月八日結束對這十一歲作業系統的官方支援。

Facebook上的主要風險與對策

對使用者來說,最大的影響是微軟在該日期之後,將不再針對Windows XP漏洞發佈安全更新。如果到時候沒有很多使用者仍在使用XP的話,這就不會是一個問題。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顯示,即便到了現在,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個人電腦使用XP。根據這份資料,直到二〇一二年八月,Windows 7的使用者數量才超越了Windows XP。

 

網路犯罪份子會想去利用這情況是很有可能的。只要還有大量的XP使用者,就會繼續成為他們的目標,而且新的漏洞攻擊也會繼續出現。如果沒有任何來自微軟的安全修補程式,這些就會變得更加危險。(為了了解他們是如何繼續尋找Windows XP中新的安全漏洞,想想看:二〇一三年到目前為止的每一個週二修補程式發佈中,至少都會有一個重大更新包含XP)。

 

XP使用者都需要考慮馬上進行升級了。大多數使用者可能都已經升級他們的系統了,因為XP銷售給終端用戶已經過了許多年了。然而,企業和其他Windows XP使用者可能都有些原因而無法升級到其他系統,例如,需要XP才能運作的客製化軟體。然而,運行永遠不會被修補的軟體是個重大的賭注,特別是像Windows XP這樣長久以來都被當作攻擊目標的軟體。

 

這些組織應該準備好升級計劃,並且在今年晚些時候準備好實施。如果他們決定要堅持到Windows XP作業系統支援過期的二〇一四年四月(那時這作業系統都要超過十二歲了),那麼他們就要做好應對安全事件的準備。

 

對於趨勢科技而言,我們會持續提供新規則給趨勢科技Deep Security 和OfficeScan入侵防禦防火牆,建議使用者都可以加以應用以保護自己免受新威脅攻擊。它讓使用者可以將對Windows XP這樣未受支援的作業系統的威脅降到最低。

 

@原文出處:On Borrowed Time: Windows XP Support Expires In Under A Year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