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成的網友僅花10 秒閱讀隱私條款,即按下:我同意!

好奇心讓你的Facebook成為詐騙貼文宣傳管道!近期Facebook上廣佈兩個分別名為「瘋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看看吧!」以及「x!太失望了,你看看」的貼文,並附上看似影片連結的Linekee短網址誘惑民眾點選,要求民眾輸入Facebook帳號密碼,以及特定組合鍵。   輸入後使用者將會看到特定遊戲廣告。同時此一貼文也被轉貼到使用者的Facebook頁面上,令使用者不堪其擾。

 

近期Facebook上廣佈兩個分別名為「瘋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看看吧!」以及「x!太失望了,你看看」的貼文,並附上看似影片連結的Linekee短網址誘惑民眾點選,要求民眾輸入Facebook帳號密碼,以及特定組合鍵。

 

趨勢科技調查逾六成網友1分鐘內點選聳動標題 心理測驗或遊戲連結   【2013 年03月19日 台北訊】好奇心讓你的Facebook成為詐騙貼文宣傳管道!近期Facebook上廣佈兩個分別名為「瘋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看看吧!」以及「x!太失望了,你看看」的貼文,並附上看似影片連結的Linekee短網址誘惑民眾點選,要求民眾輸入Facebook帳號密碼,以及特定組合鍵。 輸入後使用者將會看到特定遊戲廣告。同時此一貼文也被轉貼到使用者的Facebook頁面上,令使用者不堪其擾。而根據趨勢科技的調查,七成的網友看到好玩遊戲時會認真勾選隱私資料的分享權限,但同時也有近五成的網友僅花10 秒的時間閱讀隱私條款後按下我同意,顯示網友對聳動標題、心理測驗或遊戲的連結,仍不具有抵抗力。

 

  根據趨勢科技的調查,七成的網友看到好玩遊戲時會認真勾選隱私資料的分享權限,但同時也有近五成的網友僅花10 秒的時間閱讀隱私條款後按下我同意,顯示網友對聳動標題、心理測驗或遊戲的連結,仍不具有抵抗力。

調查

調查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簡勝財表示:「Linkee等短網址被用於此類攻擊在2011年時也發生過,駭客仍是運用人性喜愛窺探的弱點,誘惑使用者點選連結。過往的案例中,此類攻擊可能會同時下載惡意程式。本次案例則是騙取使用者操作特定組合鍵,並在Facebook上達到快速散播此連結的目的。此類事件防不勝防,建議使用者可以選取具有網頁信譽評等功能的資訊安全軟體協助過濾此類連結。」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同場加映: 

“X!太失望,你看看”怎麼這麼多人在臉書說髒話,原來是不小心按到惡意連結,害朋友的塗鴉牆也遭殃,真囧

提醒您,趨勢科技最新發現臉書上有多個病毒網址大量擴散中,一旦點選連結,不但會中毒還會自動散發病毒連結給您在臉書上的所有朋友。建議您立即啟動PC-cillin 雲端版,能主動預警並封鎖此惡意網址,也請您即刻提醒臉書上的朋友小心,千萬不要點此連結!

如果發現平日慈愛的媽媽再散播這個連結,不要懷疑她中毒了!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