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春酒上傳客戶喝茫照,瞬間明年訂單歸零?!

又到了年末的尾牙旺季,正是與往來客戶在酒席上博感情的時候。你是否曾拍下與往來客戶在聚會上同樂甚至是喝茫的照片,上傳至臉書等社群網站的經驗呢?

臉書等社群網站可以隨時隨地貼文,就好像親人在身邊與您進行日常對話的感覺,不過也容易一不留神就將工作相關的內容上傳了。提醒您擅自公開、或標記客戶的照片及談話內容,得當心不恰當內容惹上不必要的麻煩,尤其是在令人容易卸下心防的酒席上所拍下的照片。

平時在臉書(FB)等社群網站進行關於工作內容的貼文時,也請別忘了這些行為有可能會衍生出企業間的糾紛,切記要謹慎。別讓原本的業務機密,卻因您的貼文成為公開的秘密,可能導致與往來客戶間的關係的崩壞,也可能損及公司信譽。

另外,為了不給客戶及公司添麻煩,私底下利用社群網站時,對自身的發言或行為也要有所節制。
【延伸閱讀】
什麼是 Facebook Fired ? 下班後,不能在臉書說的話(多則先烈案例)
找上你的是獵人頭公司,還是….如何看穿商務社群網站上的詐騙?
被朋友標記的聚餐照片,不想被另一半看到怎麼辦?
“打卡”時不要再將朋友拖下水-安全「打卡」8 要點
上班族NG 的臉書發言
他在社群網路的推文,為何讓他登機遭拒?
六個常在 Facebook上犯下的錯誤與案例(詳盡案例說明)
 裸胸照的讚不是我按的!”從一張影響選情的 facebook 照片談社群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