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夯直播?直播元年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件事

 自拍金球獎剛結束,去年底上映,歌頌夢想的《樂來樂愛你》接連掃光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原創配樂、最佳原創歌曲,當然還有萬眾矚目的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最佳男女主角等7項大獎。頒獎時間為太平洋時間一月八日晚上,正值台灣時間的隔日早晨。當時你在做什麼呢?有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明星直播呢?

過去數十年來,每當重要時刻,新聞媒體總是會為大眾帶來現場直播。但隨著科技進步,直播門檻大幅降地,再也不是媒體的專利了。只要有手機和網路,人人都可以玩直播!

你平常有直播的習慣嗎?你對直播知道多少呢?2016年,也就是去年,被稱作直播元年,有許多跟直播相關的事件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直播元年你可能不知道的五件事」。

  1. 新加坡交友平台Paktor集團砸下重金10億買下《17》的控股權
    《17》身為台灣本土的直播app,在剛起步時面臨法律的問題引起大眾得關注。成立剛滿一年的《17》已擁有超過1500萬的會員! 並在2016年12月7日與新加坡交友平台Paktor集團達成協議,接受來自Paktor集團的大筆資金。
  2. LINE台灣區總經理陶韻智轉戰直播app 《MeMe》
    你還記得你日常生活中沒有LINE的日子嗎?相較於Whatsapp等具有先進優勢的聊天app,LINE從零開始,達到今天全台超越1700萬用戶數的成果,LINE台灣區前總經理陶韻智功不可沒。但在他巔峰之際,選擇離開LINE並轉戰直播app《MeMe》。直播真的開始取代聊天的地位了嗎?
  3. Instagram也推出直播、限時動態等新功能
    Snapchat限時動態帶來風潮,Instagram也不惶多讓,推出限時動態。功能推出三個月後,每天活躍用戶已超過1億!官方也釋出影片介紹直播視訊功能,正式加入直播戰場。(註:直播功能目前已開放給台灣的用戶使用了。)
  4. 你不知道時你其實也偷偷直播了?
    視訊鏡頭讓你可以自拍、直播、上網聊天或是監視小偷,但是,你房間裡的鏡頭可能正在「直播中」。 然而連上網的所有裝置都可能被駭客控制成為殭屍機器的一部分。換句話說,看似沒有開啟的鏡頭可能正在直播你的生活。
    據 ABC News 的 8 月 10 日報導,一位居住在美國德州的母親 Jennifer ,發現有人駭進了她兩個小女兒房間內的網路鏡頭,並且將她們的平日生活在網上進行直播。延伸閱讀>>監視器成網路直播鏡頭!! 了解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
  5. 那麼該怎麼預防呢? 學學臉書創辦人馬克祖伯格!
    俗話說:「預防勝於治療。」知道潛在威脅後,首先要做的事是想辦法想出預防方式。讓我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秘密:美國聯邦調查局長康梅與臉書創辦人馬克祖伯格都將視訊鏡頭貼起來。不過,你也可以下載Dr. Safety安全達人,隱私防窺的功能可以阻擋駭客窺探你的隱私喔!延伸閱讀>>Facebook 執行長做的這件事,FBI 局長 James Comey 也這樣做

    >>立即下載Dr. Safety安全達人,保障你的行動安全自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