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市場最搶手的個資:Netflix和Uber使用者帳號

根據報導,線上影音平台 Netflix(網飛)和透過手機 APP,提供載客車輛租賃的Ube r(優步)帳號是目前

深層網路(Deep Web)和地下市場最熱門的個人身份資料(PII),甚至比被竊信用卡帳號還搶手。這不難看出:只要1美元,有興趣的人就可以取得被竊信用卡帳號。而這兩種黑市最新商品,被竊 Netflix帳號值5美元,被駭Uber帳號可以賣到4美元。

隱私 個資外洩 FB

Netflix和Uber帳號在地下市場竟比信用卡帳號受歡迎

Netflix和Uber帳號變得比信用卡帳號更加受歡迎,甚至可能更有利可圖或許是供需法則所造成。在一方面,地下市場過剩的被竊信用卡帳號,加上銀行和金融機構落實安全措施以防止信用卡詐騙而使得需求下降。而另一方面,Netflix和 Uber 等服務的使用者數量在不斷增加,Netflix公司擁有7,500萬名會員,而 Uber在2014年12月時,光在舊金山就有約7萬名活躍用戶,而在深層網路(Deep Web)和各地下市場中也比較少人針對它們。因此,對這些需求的增加也推動了其價格上漲。

網路犯罪確實是一門生意。就跟任何一家公司一樣,網路犯罪活動會著眼在目前有哪些需求。雖然跟正當企業不同,他們不會想辦法提供自己所獨有的東西。相反地,他們利用那些正當產品/服務的創造者賺錢,透過提供更加便宜(駭來的)商品。

在2015年,我們了解到每個地下市場都有自己獨特的商品(參考全球網路犯罪地圖)。趨勢科技也將對網路犯罪市場的發現總結在「網路犯罪和深層網路(Deep Web)」中。了解更多網路犯罪,請參考深層網路(Deep Web)資訊站

 

 

@原文出處:Netflix and Uber Users: Cybercriminals’ Latest Favored Hacking Targ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