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與TippingPoint 併購案正式完成,新一代入侵防護系統 (NGIPS) 與 Zero Day Initiative 零時差漏洞懸賞計畫加入陣容

打造網路防護基礎,提升企業整體進階威脅防護能力

今天對於趨勢科技、TippingPoint 及我們的客戶來說,都是一個重大里程碑。因為從今天起,TippingPoint 將正式加入趨勢科技家族。未來,趨勢科技客戶將能享受 TippingPoint 專業技術及產品所帶來的好處,同樣地,TippingPoint 的客戶也將因趨勢科技而受益。

TippingPoint

這一次,趨勢科技與 TippingPoint 的結合對雙方及客戶來說,都是一個真正雙贏的局面。

在 TippingPoint 方面,該公司擁有新一代入侵防護系統 (NGIPS) 與整合式網路防護解決方案,兩者在業界都享有盛名。此外,TippingPoint 也為趨勢科技帶來了 DVLabs 的威脅研究及專業技術,這是其產品背後的威脅情報後盾。不僅如此,TippingPoint 更帶來了另一項獨一無二的珍貴資產:Zero Day Initiative (ZDI) 零時差漏洞懸賞計畫,這是資安業界第一個、也是最受尊崇、最多產的資安漏洞公平揭露平台。而 ZDI 同時也是 Pwn2Own 駭客競賽的贊助者之一,這是資安界歷史最悠久也最成功的漏洞鑽研競賽。

而在趨勢科技方面,我們擁有眾多得獎連連的產品,包括:趨勢科技 OfficeScan™ 趨勢科技Deep Discovery進階網路安全防護及 低普,全都提供了漏洞防護,可防止漏洞遭到攻擊。在威脅情報及研究方面,我們有 TrendLabs 及前瞻威脅研究團隊 (FTR)。而且,趨勢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漏洞研究單位 (Vulnerability Research),該單位在 2015 年通報並修正了 50 多個漏洞 (其中包含 11 個用於零時差攻擊的漏洞)。此外,我們還有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服務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這是業界最早建立的雲端威脅防護網之一。

隨著趨勢科技合併 TippingPoint 並且將這些寶貴資產整合在一起時,我們將創造出一整套無人能及的進階威脅防護產品陣容。我們將全面掌握駭客攻擊生命週期的每一個階段。此外,還有整合的漏洞研究及揭露計畫,其合併揭露的 CVE 漏洞數量超越了業界任何其他機構。最後,我們更擁有足以自豪的 趨勢科技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防護網能讓所有威脅情報、漏洞研究成果以及產品完美整合。

趨勢科技和 TippingPoint 的結合之所以如此強大,就在於威脅研究、情報與威脅防護產品的整合。我們雙方在駭客攻擊與漏洞方面的專業技術,將為我們的產品陣容提供無可匹敵的防護能力:我們不僅將更快回應威脅來防止客戶遭到攻擊,更將因為漏洞研究能力的提升而提供更廣泛、更有效的防護。

就我在漏洞回應領域待了將近 15 年的經驗來看,這項結合是我職業生涯當中見過最令人振奮的案例。我可以很坦白的說,我所認識的趨勢科技和 TippingPoint 人員 (其中許多都是我在別處曾經共事的同事) 都對這項合併感到真心期待。大家都知道,通常技術人員對於併購並不特別期待,所以這樣的情況的確值得關注。

我們很期待看看這新的一頁能夠開創出什麼樣的未來,而全新的一章,也即將於下星期 ZDI 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辦的 Pwn2Own 競賽當中揭開序幕。請記得隨時關注此部落格來掌握該活動的最新消息。

 

原文出處:Trend Micro Welcomes TippingPoint, DVLabs and the Zero Day Initiative 作者:Christopher Budd (全球威脅通訊)

[相關新聞稿 ]

【2016 年 3 月 10 日台北訊】全球資安軟體及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宣布正式完成 TippingPoint 併購,其原為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HPE) 旗下的新一代入侵防護系統 (NGIPS) 與整合式網路防護解決方案市場領導廠商。即日起,趨勢科技 TippingPoint 解決方案也正式上市,為客戶帶來完整的威脅情報及防護,防範最新的漏洞與零時差漏洞攻擊。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我們很高興看到這項併購順利完成,展現我們致力企業防護的決心。有了 TippingPoint 的加入,趨勢科技能為客戶提供無可匹敵的防護能力來回應已知及未知的威脅、漏洞及漏洞攻擊,並將具備獨特的優勢來提供整合式多層次防護能力,解決今日全球企業複雜的網路防護挑戰。」

趨勢科技 TippingPoint 解決方案未來將擁有 Digital Vaccine® Labs (DVLabs) 的威脅情報,並透過領先業界的 Zero Day Initiative (ZDI) 懸賞計畫來鼓勵並獎勵獨立資安研究人員努力發掘新的漏洞。再搭配趨勢科技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全球威脅情報網路,趨勢科技將擁有業界最先進的能力來保護企業的網路、資料中心、雲端及端點。

IDC 研究總監 Rob Ayoub 指出:「有了 TippingPoint 的加入,再搭配既有的解決方案,趨勢科技將擁有業界最完整的資安產品陣容。現代化企業充斥著各種端點裝置、混合式雲端基礎架構及網路。因此,擁有一套全面的資安策略相當重要,包括多層次的防護以及可靠的即時威脅情報,才能防範精密的駭客攻擊。趨勢科技 TippingPoint 及趨勢科技現有的其他解決方案,能讓企業資安團隊的工作更聰明、更有效率。」

此外,趨勢科技與 ZDI 皆為 Pwn2Own 駭客競賽的贊助者,這項競賽集合了資安界的好手們一同發掘四大主要軟體平台的漏洞。今年的活動將隨 CanSecWest 2016 大會一起舉辦,時間為 3 月 16 至 17 日,地點在加拿大溫哥華。

 

如需趨勢科技 TippingPoint 解決方案的產品資訊,請至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