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軟體從 WordPress 蔓延至 Joomla

某個在 WordPress 上出現的惡意廣告行動,目前正試圖擴大版圖。據報導指出,歹徒正嘗試跨足不同平台,攻擊以 Joomla 架設的網站。根據資安研究人員 Brad Duncan 在網際網路風暴中心 (Internet Storm Center,簡稱 ISC) 網站上指出,在 WordPress上發動「admedia」攻擊行動的駭客團體目前正鎖定了一個新的目標,研究人員發現他們開始攻擊 Joomla 開放原始碼內容管理平台 (CMS)。

ransomware-joomla 勒索軟體 駭客 攻擊

2016 年 1 月,受感染的 WordPress 網頁被植入了 admedia iframe,不僅可能在電腦上安裝後門程式,更可能將網頁瀏覽者導向含有漏洞攻擊套件的惡意網域,進而感染 TeslaCrypt勒索軟體 Ransomware根據 Duncan 指出,此攻擊行動第一次被發現時是在目標網站上植入 Nuclear 漏洞攻擊套件,但現在已改成植入Angler 漏洞攻擊套件。除此之外,歹徒的閘道網址也開始改用「megaadvertize」這個網域。

不過,其基本技巧還是不變:遭到感染的網站將被駭客入侵,並且在其 .js 檔案當中嵌入駭客的腳本 (script)。由於網頁在執行 JavaScript 程式碼時需要用到這些檔案,因此會將使用者導向 admedia 閘道。換句話說,網頁產生的 iframe 會打開一道從受感染的網站通向漏洞攻擊套件的路徑,進而讓電腦被植入 TeslaCrypt 勒索軟體 Ransomware 。勒索軟體目前仍是歹徒向不知情的受害者勒索錢財非常有效的一種惡意程式,而其發展速度亦無減緩的跡象。

儘管研究人員表示 Joomla 網站的感染數量仍不能和 WordPress 相比,但網站管理員仍不可掉以輕心。駭客入侵正常網站然後將它當成攻擊管道的情況似乎越來越流行,基於使用者對網站的信賴,這可以讓駭客感染到許多不知情的使用者。我們建議網站管理員務必定期修補其內容管理系統,並且隨時注意可能危及其使用者的最新威脅。

原文出處: Ransomware Crosses Over from WordPress to Joomla

 

 


PC-cillin 2016雲端版已有增加對勒索軟體 Ransomware加密行為的防護機制,可預防檔案被勒索軟體惡意加密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針對企業用戶,趨勢科技端點解決方案亦可以偵測勒索軟體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