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將繼續為舊版 IE提供防護

Microsoft 宣布停止支援舊版的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也就是 IE 8、9、10。這項聲明是 2016 年 1 月份例行安全更新 (Patch Tuesday) 所發布消息之一,同時間發布的其他消息還有 Windows 8 也將終止支援。這意味著,Microsoft 將不再更新舊版的 IE 瀏覽器,即日起唯有使用最新的 IE 版本 (Internet Explorer 11) 才能獲得更新和修補 (除少數例外之外) 。不論是一般使用者或企業用戶,只要沒有升級到最新的瀏覽器版本,就有可能暴露在危險當中。

舊版的 IE 瀏覽器將不再收到任何修補程式,任何有關舊版

瀏覽器的安全問題也將不再修正,如此一來,使用舊版瀏覽器的系統將無法抵抗新發現的威脅。萬一出現新的專門針對舊版 IE 的零時差漏洞攻擊,系統將因無修補程式可用而受到攻擊。此一漏洞修補落差將隨著時間而擴大,其潛在攻擊風險也將越來越高。過去,IE 瀏覽器一直是漏洞攻擊套件最愛的目標,最近就出現了專門攻擊  Hacking Team 資料外洩 揭露之某漏洞的案例。

目前還有相當多的使用者仍暴露在危險當中,根據 Net Market Share 在 2015 年 12 月所做的瀏覽器使用率調查顯示,將近 20% 的使用者仍在使用舊版 IE 瀏覽器:

圖 1:2015 年 12 月瀏覽器使用率調查。

此問題的解決之道,依然是升級至最新版的瀏覽器。升級至最新版本不僅可以藉由新版本的功能來提升安全,還可提供更順暢的使用體驗,並且符合最新的網站標準。不過,有些企業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來測試並解決瀏覽器相容性問題,避免其仰賴 IE 的內部網站應用程式無法運作。針對這類企業,Microsoft 的EMET 倒是一個相當不錯的實用工具。

除了前述解決方案之外,趨勢科技Deep SecurityVulnerability Protection  兩套產品也將繼續為一些已經終止支援的作業系統 (如 Windows XP 和 Windows 2003 Server) 及應用程式 (如 Java 和 Apache Tomcat) 提供安全防護。針對這方面,請參閱我們之前發表過的文章:

趨勢科技Deep SecurityVulnerability Protection能為終止支援的產品提供多層式防護。這些產品內建了入侵防護 (IDS/IPS) 模組,可提供虛擬修補來防堵已終止支援瀏覽器的漏洞,進而防範潛在風險,例如系統遭到感染,甚至是資料遭到竊取。這些產品所提供的應用程式掃瞄功能可偵測應用程式當中的漏洞,此外還有惡意程式防護功能,可偵測利用漏洞來執行感染程序的惡意檔案。

原文出處: Trend Micro Continues Protection for Older Versions of Internet Explorer作者: Pawan Kinger (Deep Security Labs 總監)

 

Deep Security

540x90 line《現在加入趨勢科技LINE@,留言即刻輸入 888 看本月好友禮 》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手機版直接前往專頁首頁,下拉追蹤中,就能將粉絲專頁設定搶先看。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