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廣和小明的資安大小事 》清井弟你劃錯重點了

日本資安漫畫 13

日本資安漫畫 banner

 

商用檔案從意想不到的地方洩漏個人資料?

我們在工作中經常使用Microsoft公司的Excel® /Word® /PowerPoint®等辦公室軟體(製作文件、簡報資料、試算表等的軟體)。大家知道嗎?以辦公室軟體建立的文件檔案中儲存有「建立者」、「上次儲存者」及「公司」等屬性資料 若未修改針對特定客戶所製作文件的屬性資訊而四處沿用,很可能會洩漏不應出現的公司名稱或專案名稱等客戶資訊。

另外,文件檔案中也儲存了各種非顯示的意見、修訂記錄、版本、註釋及隱藏文字等。輕井弟因為還在公司培訓階段,因此沒有造成嚴重的後果,但與公司外部往來的文件檔案中若留有這些資訊,即可能洩漏個人資料或機密資訊。在Office 2010中,可使用「文件檢查」功能,刪除儲存於文件檔案中所有不必要的資訊。若使用Word® 2010,步驟如下。

開啟文件檔案,按下「檔案」標籤並選擇「資訊」,然後按一下「查看問題」。按一下「文件檢查」,勾選想要刪除的項目。按下「檢查」時,就會檢查檔案內是否包含所勾選的項目,按一下「全部移除」按鈕即可刪除不必要的資訊。

※ 若使用Word 2007時,請使用「Office按鈕」-「發佈準備」-「文件檢查」進行檢查及刪除

但是,刪除所有個人資料及非顯示的資訊之後,可能會無法復原。在進行文件檢查之前,建議將檔案以不同的名稱另外儲存。

與公司外部進行商用文件檔案的往來時,請養成事先刪除不必要資訊的習慣。
日本資安漫畫is702_hiroshi_akari_banner-2

 

 

 

540x90 line 《現在加入趨勢科技LINE@,留言即刻輸入 888 看本月好友禮 》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Windows10Banner-540x90v5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