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廣和小明的資安大小事 >寄錯檔案,有夠冏!

比三餐還重要的秘密

資安漫畫 Word或Excel檔案加密儲存的方法

日本資安漫畫 banner

 

Word或 Excel檔案加密儲存的方法

如果你的 Word 或 Excel 檔案等文書檔案,有些並不適合與他人共享時,又擔心不小心曝光時(比如寄錯檔案),你會怎麼處理? 比如在公司的電腦中存有不得外流的客戶名單、提案書、企劃書、估價單等檔案。在家中與家人共用電腦時,或許都有些不想被其他人看到的檔案,例如抒發情緒的日記,個人的秘密記事….等,你都怎麼儲存這些文書檔案呢?

若不想讓其他人檢視你的文件檔案,最簡單直接的保護方法就是使用密碼來保護檔案。如此一來,除非知道事先設定的密碼,否則任何人都無法開啟檔案。

例如,在Word或Excel中按一下「檔案」標籤頁的「準備」,在「準備要傳閱的文件」的清單中選擇「加密文件」,即可在檔案中加入密碼。

 

 

 

日本資安漫畫 banner

 

 


【延伸閱讀】 從英國威廉王子軍旅生活的一張照片,談密碼安全

此時,請絕對不要設定任何人都很容易猜到的密碼。這麼做就失去了使用密碼的意義。例如,應避免使用鍵盤排列順序(asdfghjkl)、規律的4位數字(1234)、眾所周知的諧音數字(1314),或電話號碼的後四碼等。

另外,透過電子郵件將加密文件檔案寄送給相關人士時,請將密碼與檔案分開寄送。若不慎將附帶文件的電子郵件寄給錯誤的對象時,因未附上密碼,可避免第三者檢視文件內容。

為防止電腦意外失竊或遺失時資料外洩,請務必將重要的文件檔案加上密碼。

DP

[ 立即下載密碼管理通,免費試用 ]
請按照您的作業系統進行下載使用



《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提醒》將滑鼠游標移動到粉絲頁右上方的「已說讚」欄位,勾選「搶先看」選項,最新貼文就會優先顯示在動態消息頂端,讓你不會錯過任何更新。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好友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