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S 2003 EOS > Windows Server 2003 終止支援倒數計時

五月中,Microsoft 針對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WS 2003)一口氣釋出了七份安全公告。現在,這個長壽的伺服器作業系統只剩兩次週二定期性更新:6 月 9 日 (二) 以及 7 月 14 日 (二)。過了 2015 年 7 月 14 日,WS 2003終止支援後,未來 Windows Server 2003 將不再有任何安全更新。

win20030529

就實際而言,這意味著,若您 2015 年 7 月 15 日起還在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3 的話,未來當 Windows Server 2003 發現任何新的漏洞時,您將立即面臨危險,因為從那一天起,Windows Server 2003 將不再釋出任何安全更新。

這並非第一次Microsoft 長壽的作業系統面臨終止支援。就在一年前,Windows XP 也終於在歷經 13 年半的日子之後劃下句點。雖然 Windows Server 2003 不像 Windows XP 如此長壽,但也快 12 歲了,其伺服器端面臨的問題也和 Windows XP 用戶端一樣嚴重。

正如 Windows XP 當年終止支援前夕仍有大量的用戶一樣,即使現在我們也還能看到大量企業正在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3。根據 The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82% 的受訪者其企業內仍有一些 Windows Server 2003 存在。這些受訪者當中有 25% 表示,針對即將終止支援這件事的打算就是「在缺乏支援和維護的情況下繼續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3」。

使用缺乏支援的作業系統,當視為營運上的一項漏洞,因為這基本上是個危險又不智的舉動。

但現實上,若您看到本文時仍在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3,表示您很可能無法在短期之內完成移轉。或許您毫無選擇,必須繼續使用這套老舊的作業系統,所以您短期內不可能移轉。

若您因為業務上的需求必須被迫在 2015 年 7 月 14 日之後仍繼續使用 Windows Server 2003,您可以考慮採用趨勢科技 Deep Security這類產品來防止未修補的漏洞遭到攻擊。儘管Deep Security不能幫您修正漏洞,但卻能防止漏洞遭到攻擊,這樣就能大幅提升您的安全。當然,您最好還是在 7 月 14 日之前將所有 Windows Server 2003 系統都淘汰掉。但若您無法這麼做,除了聽天由命之外,至少您還有另一項選擇。

◎原文來源: Windows Server 2003: The Last 62 Days

點擊這裡以瞭解更多。

 

◎原文來源:Windows Server 2003 終止服務倒數計時

 

 

《提醒》在粉絲頁橫幅,讚的右邊三角形選擇接收通知新增到興趣主題清單,重要通知與好康不漏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