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個人資料值多少?(資料圖表)

資料圖表:DLP/個資值多少? How much is your personal data worth ?

您的個人資料值多少?連網生活的隱私與安全

您的住家地址值多少錢?還有您的個人健康狀況以及您的身分證號碼呢?根據趨勢科技和 Ponemon Institute 針對全球消費者的調查結果,答案很可能讓您大吃一驚。

根據全球受訪者的回答,個人資料的價值平均為 19.60 美元*。

 

人們覺得最有價值的個人資料:帳號密碼

人們覺得最有價值的個人資料是帳號密碼,這也點出萬物聯網數位生活的影響力。

 

美國人最在乎醫療紀錄

健康狀況對美國人比對歐洲人更有價值,這可能是因為美國的醫療記錄當中含有許多個人相關資料,包括社會安全號碼在內。

HEALTH

 

會安全號碼(相當於身分證號碼)**,重要性低於帳密和醫療紀錄

社會安全號碼是美國特有的制度 (作用相當於身分證號碼,不過日本也將開始推行類似的版本)。社會安全號碼是許多身分盜用事件中的關鍵資料。不過,受訪者卻認為它只值 55.70 美元,略低於密碼和醫療紀錄。

ID

 

歐洲人對信用卡資料較無感

信用卡資料對美國人和日本人比對歐洲人更來得值錢,這可能是因為歐洲長久以來都是使用 EMV 晶片卡 (具有晶片和 PIN 碼雙重保障)。

credit card

消費者不在乎購買記錄,但行銷人卻視為寶

消費者認為購買記錄不像支付資料或信用卡記錄那麼值錢,但零售業者可就不這麼認為,零售業者經常投資大筆經費來了解消費者曾經買過什麼,試圖掌握他門未來可能購買什麼。

purchase

 

美國人最擔心暴露所在位置 (GPS 定位)

個人所在位置對美國人來說比對日本人和歐洲人更有價值,這項差異或許反映出美國民眾很擔心歹徒知道他們的所在地點。

GPS

 

歐洲人認為住家地址不值錢

住家地址對歐洲人的價值與世界其他國家有很大差異,歐洲人認為這項資料大約只有 5 美元的價值,遠低於美國和日本。

address

 

美國人認為相片和影片價值高達 626.2 美金

美國人創辦了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並且大大影響了全世界對照片和影片的價值觀。這類資料的全球平均值只有 12.20 美元,美國受訪者認為值 626.2 美金,歐洲和日本受訪者卻認為只值4.7 美金同時突顯美國人對這類資料的重視,以及歐洲人和日本人對這類資料的不重視。

photo

 

日本人認定婚姻狀況的價值遠高於歐美

日本人對個人資料的價值認知與美國人及歐洲人最明顯的差異在於婚姻狀況,日本人認為這項資料值 12.70 美元,遠高於其他兩地。

marriage

 

性別/姓名最不值錢

性別和姓名是受訪者認為最沒有價值的資料,可能是因為這些資料相當普遍。

sex

若您想知道更多有關我們對個人資料價值的看法,請至:

https://www.trendmicro.com/ponemon

下載資料圖表:

How much is your personal data worth-1

 

 

*n=1,078

**這項回答僅適用於美國受訪者。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