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陷阱多兒童網路安全十大守則 邀全台家長一起來把關

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家長防護功能,幫爸媽為孩子打造更安全的上網環境

您了解孩子的網路世界嗎?隨著臉書、即時通訊軟體盛行,孩子們的網路交友工具更加多元,雖然溝通、資訊傳遞變得便利,但是網路世界的私人隱密性越高,父母管理兒童的網路交友世界也變得更加困難。在父母不知情的狀況下,孩子們的網路安全潛藏多重危機,透過社群、通訊軟體相約翹家、集體網路霸凌的社會案件數量急速倍增,為父母們的一大隱憂。

隨著兒童節假期即將到來,孩子的上網時數大幅提升,父母們急需強化網路安全知識,及更完善的網路行為監看工具及資安防護。全球雲端資訊安全領導廠商趨勢科技公佈十大兒童網路安全守則,呼籲全台家長與教師需更加了解孩子網路行為,並可善用資安防護軟體之網路行為監控功能如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的家長防護功能,為孩子打造更安全的網路世界!即日起購買「PC-cillin 2015雲端版」三台防護下載版,立即享加送一年會員或500元7-11禮券二選一,再抽Dyson吸塵器或水波爐,機會難得千萬別錯過。 

PC-cillin 2015雲端版內建爸媽必備的「家長防護」功能,可依據網站內容設定分級、管理孩子的上網時段與網路行為,避免孩子瀏覽不當網頁,並提供監控報告讓忙碌的家長們全面了解孩子的網路世界
PC-cillin 2015雲端版內建爸媽必備的「家長防護」功能,可依據網站內容設定分級、管理孩子的上網時段與網路行為,避免孩子瀏覽不當網頁,並提供監控報告讓忙碌的家長們全面了解孩子的網路世界

 

 

趨勢科技發佈兒童網路安全十大守則 與爸媽一同攜手打造安全快樂的數位環境

當網路已成為孩子學習新知、交友的重要工具,父母們需提升自身網路知識,以避免孩子接觸不良的資訊及從事不當的行為。趨勢科技公布兒童網安十大守則,幫助全台家長能更保護孩子,有效提升兒童網安防護力。

  1. 將電腦置於公共區域:

建議父母將家中電腦放置於視線可見的公共區域,減少孩子獨自上網時段,更深入參與孩子的網路世界。

  1. 管理孩子上網與使用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的時間:

與孩子一同討論上網與使用社群網站、即時通訊軟體的時段,能降低孩子花過多時間於網路世界,並有效管理孩子的網路行為。

  1. 資安防護需持續更新:

持續更新資安防護,避免電腦等裝置感染病毒或垃圾郵件等危害。

  1. 與孩子協議可造訪的網站清單:

列舉孩子們可造訪的網站名單,確認孩子們瀏覽之網站內容,避免孩子接觸色情、暴力等資訊。

  1. 使用資安防護軟體之家長監護功能:

透過家長監護功能,確保孩子不會接觸不良資訊,全面保護孩子的上網安全。

  1. 下載網站信譽評等服務:

藉由下載免費的網站信譽評等服務,可確保常造訪的網站是否能免於惡意威脅危害,避免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受到惡意攻擊。

  1. 檢視孩子最常造訪的網站內容與隱私權設定

定期檢視孩子們最常造訪的網站,可確保孩子不會瀏覽不當資訊,並也了解網站如何蒐集、運用會員人資料,避免隱私外洩風險。

  1. 檢視孩子的網路公開資訊

為避免孩子於網站上暴露過多個人資訊,需定期檢視孩子們在網路上的公開資訊,並教育孩子不主動於網站分享個人資料,如有登記個人資訊需求,應與家長討論並徵詢同意才可公開。

  1. 教育孩子不理會網友惡意言論:

與孩子溝通不理會網友惡意言論,如遭受騷擾應主動告知父母,避免遭受網路霸凌。

  1. 定期使用資安軟體掃描電腦,並檢視瀏覽器歷史記錄:

培養用資安軟體掃描電腦之習慣,降低感染病毒機率,並定期檢查網頁瀏覽紀錄以確保孩子不會造訪不該瀏覽之網站。

 

PC-cillin 2015雲端版家長防護 保障兒童網路安全好幫手

趨勢科技「PC-cillin 2015雲端版」提供最完整的跨平台防護,可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50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註一),安全防護需求一套滿足。「PC-cillin 2015雲端版」內建爸媽必備的「家長防護」功能,可依據網站內容設定分級、管理孩子的上網時段與網路行為,避免孩子瀏覽不當網頁,並提供監控報告讓忙碌的家長們全面了解孩子的網路世界。

 

註一:資料來源:2014年NSS Labs防毒軟體測試報告
趨勢科技PC-cillin雲端版 ,榮獲 AV-TEST 「最佳防護」獎,領先28 款家用資安產品防毒軟體 ,可跨平台同時支援安裝於Windows、Mac電腦及Android、iOS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採用全球獨家趨勢科技「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以領先業界平均 50 倍的速度防禦惡意威脅!即刻免費下載
免費下載 防毒軟體 PC-cillin 試用版下載
【推薦】防毒軟體大評比: 惡意程式防禦力 PC- cillin雲端版榮獲第一名!
【推薦】PC-cillin 雲端版 榮獲世界著名防毒評鑑機構高度評比
想了解更多關於網路安全的秘訣和建議,只要到趨勢科技粉絲網頁 或下面的按鈕按讚

《提醒》在粉絲頁橫幅,讚的右邊三角形選擇接收通知新增到興趣主題清單,重要通知與好康不漏接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