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宣布開放間諜程式防護軟體Hijack This 原始碼

獲得該程式原作者 Merijn Bellekom 背書 廣受各大知名線上論壇好評

【2012 年 2 月 22日 台北訊】全球雲端安全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TYO: 4704) 今天宣布釋出HijackThis作為開放原始碼應用程式。趨勢科技此舉獲得Hijack This原作者 Merijn Bellekom背書並廣獲各大知名資安論壇與討論區好評。 HijackThis程式原始碼以 Visual Basic 撰寫,現在已正式公布於以下網址: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hjt/

趨勢科技自 2007 年買下由荷蘭資訊安全高手 Merijn Bellekom發明的「 HijackThis」 間諜程式防護軟體後,便以免費下載的方式提供給大眾。截至今日,該程式已累積超過一千萬次下載,亦為 Castlecops.com、Majorgeeks.com 與 Spywareinfo.com 等知名線上討論區及論壇的常用工具。

HijackThis [1]可分析使用者電腦系統設定是否曾經受間諜程式、惡意程式或其他不肖程式侵入與修改。其產出深度報表的功能,可協助資訊安全專業人員修復受感染的電腦。許多資訊安全社群都使用 HijackThis 記錄檔功能,協助使用者判斷電腦是否受感染並協助其移除遭感染的檔案。HijackThis 產生的記錄檔可作為一般入門使用者於論壇討論並尋求協助的資訊。

趨勢科技開放原始碼 展捍衛資訊安全決心 廣獲專業論壇好評

Hijack This原作者 Merijn Bellekom表示:「Hijack This原始碼的公佈提供大眾一個開發專屬個人的惡意程式防護工具的基礎。」

知名線上討論區Castlecops.com 創辦人 Paul Laudanski 指出:「HijackThis 是 CastleCops 不可或缺的工具,也因此有其專屬論壇、網頁應用程式與服務出現。HijackThis 可協助專業人員清除複雜的惡意程式感染,公開這套強大工具的原始碼,彰顯趨勢科技致力提升資訊安全與隱私權的決心。在原始碼已獲開放的資訊安全架構下,大眾有更多機會將此套程式運用於不同的領域,同時也確保 HijackThis 的後續發展,擴大其為社群服務的可能性。」

BleepingComputer.com 創辦人Larry Abrams 表示:「HijackThis 變成開放原始碼是件令人振奮的事情。HijackThis 曾經是人們列舉 Windows 開機程式並且快速發掘惡意程式最常用的工具。將 HijackThis 變成開放原始碼,將加速新版本推陳出新。趨勢科技此舉宣示該工具進入嶄新時代,非常感謝趨勢科技為該工具注入新生命。」

現今惡意程式日新月異的速度飛快,使用者對於記錄檔資料分析以發掘新興惡意程式的需求比以往更迫切。此次開放原始碼的作法,讓該程式有機會獲得進一步發展,甚至成為一套更能快速發掘新興惡意程式的解決方案。趨勢科技將繼續維護該程式原始碼,並隨時將最新的程式修改更新於SourceForge 上。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是全球雲端安全的領導廠商,致力於保障企業與消費者數位資訊交換環境的安全。 趨勢科技是業界的技術先驅,在伺服器安全領域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領先的整合式資安威脅管理技術能遏阻惡意程式、垃圾郵件、資料外洩以及最新的 Web 資安威脅,確保營運作業不中斷,保障個人資訊與財產的安全。 請造訪 TrendWatch 查詢資安威脅詳細資訊,網址是:www.trendmicro.com/go/trendwatch。 本公司彈性化的解決方案有多種型態可供選擇,而且還有全球資安威脅情資專家提供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支援服務。 本公司許多解決方案均以 Trend Micro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為基礎,這是涵蓋閘道外廣大空間與用戶端的新一代內容安全基礎架構,專為協助客戶防範 Web 資安威脅所設計。 趨勢科技是總部位於東京的跨國企業,其備受信賴的安全解決方案透過其業務合作夥伴行銷全球。 請造訪 www.trendmicro.com。

 

版權所有2012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留所有權利。Trend Micro 和 Trend Micro t 字球形標誌是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商標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或公司名稱可能是其擁有者的商標或註冊商標。

註1:有關Hijack This 更詳盡的資料,請參考:https://en.wikipedia.org/wiki/Hijackthis



[1] 有關Hijack This 更詳盡的資料,請參考:https://en.wikipedia.org/wiki/Hijackthis

 
◎ 歡迎加入趨勢科技社群網站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