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 觀點》重建信任:保持你的資料安全

作者:Raimund Genes(趨勢科技技術長)

CTO

在過去一年左右的時間裡,我注意到人們日益關注如何保護好自己的資料 –不只是防駭客,還包括政府和大型網路公司。一般使用者和企業現在都會說 –超過以往任何時候 –隱私和安全的確重要。

當然,對於隱私和安全的渴望有時會被對便利和功能的渴望所壓過。然而,有一件事將會改變資料如何被保護的是政府的監管。在某些方面,它被認為 –無論對錯 –私人公司不能被信任於它們所擁有的使用者資料,所以政府必須介入。

歐盟進一步地採取一連串的新規則來控管在歐洲做生意的企業該如何儲存、管理和控制使用者資料。這不僅僅是位於歐洲的公司會受到影響,這些規範的範圍比表面上看起來還大的多。

這是否足以讓消費者相信他們的資料是安全的?並不盡然。有些使用者並不會只是因為公司遵守法規就會相信他們會保護好自己的資料。持有使用者個人資料的公司必須超越法規的要求,讓使用者相信他們會竭盡所能地保護他們的使用者。

網際網路一直以來都是個相當有價值的工具,可以將世界各地的人們連結在一起。然而,最近所發生的事件不幸地動搖了我們曾經有信心的網上生活。個人和組織都需要採取措施來重建信任和信心,替大家保持網路的安全和開放。我們現在都是數位原住民。網路對我們的生活來說太重要了,無可取代。

@原文出處:Rebuilding Trust: Keeping Your Data Sa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