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專家智慧加上機器智慧,趨勢科技持續保護現有與未來用戶

趨勢科技保護了世界各地的大小企業(SOHO、中小企業、一般企業和大型企業)、政府和消費者,擁有超過55萬的商業客戶和數百萬的消費者客戶。從這些領域獲得的大量全球威脅情報讓我們能夠確保看到全球範圍內發生的幾乎所有威脅。使用專家智慧加上機器智慧,趨勢科技能夠為現在和未來的所有客戶提供保護。

趨勢科技威脅情報副總裁Jon Clay

趨勢科技是當今為數不多能夠全方位保護你數位世界的網路安全公司,不管是你家中的辦公室和家庭、開車上班的路上或是你的工作環境。

我從1996年7月開始了我的網路安全之旅,當時我在一家已經成立8年的網路安全公司 – 趨勢科技擔任銷售工程師。我在這行業已經工作26年了 – 沒錯,都是在趨勢科技,我可能對趨勢科技多年來所取得的成就有些「老王賣瓜」式的自豪,但我還是迫不及待的想分享我對趨勢科技正在做,未來也將會持續做下去事情。

趨勢科技長期支持全球網路安全執法單位


最近分享的一些事件讓我為趨勢科技如何影響網路安全世界而感到驕傲。首先是趨勢科技對全球執法單位的長期支持。國際刑警組織最近展開了African Surge行動,趨勢科技的專業知識和全球威脅情報被用於確保行動的成功。我們的創辦人(其中一位是我們的執行長 – 陳怡樺Eva)很早就確保趨勢科技會支持執法單位調查網路犯罪份子及其活動。Eva向我們灌輸的理念是,我們的競爭對手是世界上的惡意駭客,而不是我們業內的同行。我們已故的技術長Raimund Genes(願他安息)在趨勢科技內部組建了團隊,透過調查地下網路犯罪活動來持續的支持這項工作。打擊網路犯罪分子並阻止其行動是保護世界免於惡意攻擊的關鍵。

舉辦世上最大的未知漏洞懸賞計劃(ZDI


第二件是2022年11月5日那周在加州多倫多舉行的趨勢科技漏洞懸賞計畫(ZDI)Pwn2Own活動ZDI舉辦了許多這樣的漏洞懸賞活動,讓全球的獨立研究人員可以提交新的零時差漏洞。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漏洞可以獲得6位數的獎金。惡意駭客經常會利用漏洞取得初始存取權限、進行橫向移動、取得關鍵系統的存取權限或從組織內竊取資料。這些活動會針對各種不同的資訊領域,包括商務軟體和作業系統、行動應用程式、裝置和物聯網,以及SCADA和ICS/IIoT系統等關鍵基礎設施。而因為疫情以來遠端工作的激增,ZDI希望調查在家工作所會用到的應用程式和裝置。許多組織都努力地想要保護他們的遠端工作者,我們已經看到惡意駭客的攻擊在增加,希望將家用網路當成跳板進入企業網路。ZDI保護世界的方式就是讓這些零時差漏洞不會流入市場,並且幫助受影響廠商公開修補漏洞。趨勢科技為ZDI成為世上最大的未知漏洞懸賞計劃而感到自豪;它在未來也將持續地提升企業和消費者的安全性。

趨勢科技不只是端點防毒廠商,我們擁有超過55萬的商業客戶和數百萬的消費者客戶


許多人沒有意識到的是趨勢科技研究和產品的廣度及深度。身為世界上最早的網路安全廠商之一,許多人只將趨勢科技視為端點防毒廠商。這與事實相去甚遠,從我們的研究涵蓋了廣泛的領域,以及解決方案覆蓋了幾乎所有其他網路安全廠商能涵蓋的攻擊面,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這一點。這包括了個人電腦、行動裝置、物聯網、聯網汽車、智慧家居和家用網路、伺服器、OT網路、電子郵件/訊息、企業網路流量、網頁流量、雲端基礎設施(私有、公共、混合)。我們保護了世界各地的大小企業(SOHO、中小企業、一般企業和大型企業)、政府和消費者,擁有超過55萬的商業客戶和數百萬的消費者客戶。從這些領域獲得的大量全球威脅情報讓我們能夠確保看到全球範圍內發生的幾乎所有威脅。使用專家智慧加上機器智慧,我們能夠為現在和未來的所有客戶提供保護。

趨勢科技持續投資人力資本和技術能力,持續進行保護數位世界的使命


趨勢科技最近舉辦了一場內部的人工智慧(AI)競賽,要求團隊開發一個能克服未知障礙以完成課題的機器人。這對網路安全有何幫助?我們的員工在學習AI/ML程式開發及了解該如何處理未知事物。今日有許多威脅都是未知的(想想零時差漏洞),必須在第一時間偵測到。這項活動幫助我們的員工跳出框架思考,並將這些原則應用於我們對現實世界的保護能力。趨勢科技會持續投資在我們的人力資本和技術能力,讓趨勢科技持續進行保護數位世界的使命,讓每個網路公民皆能安全地交換數位資訊。

趨勢科技是當今為數不多能夠全方位保護你數位世界的網路安全公司,不管是你家中的辦公室和家庭、開車上班的路上或是你的工作環境。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我們所做的事情、我們的研究或其他方面的資訊,我們都在這裡

◼原文出處:Cybersecurity Reflections from 26 Years at Tr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