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穩坐雲端工作負載防護市場龍頭

IDC 報告指出趨勢科技市場占有率為第二大供應商近三倍

【2022 年 7 月 28 日台北訊】全球網路資安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日宣布根據 IDC 最新的雲端工作負載防護市場占有率報告註一,該公司在全球快速成長的雲端防護市場持續維持領先地位。

欲閱讀完整 IDC 獨立市場分析報告,請至:https://www.trendmicro.com/explore/idc-cloud-workload-security

過去兩年全球市場動盪,為簡化業務流程、降低成本,並創造新穎的顧客體驗,企業領導者紛紛部署雲端基礎建設與服務,也透過可信賴的合作夥伴來管理、減輕相應的資安風險。根據 IDC 市場占有率報告,在這些需求的推升下,2021 年雲端工作負載防護市場的規模大幅成長 36%。

Trend Micro Cloud One是專門提供雲端防護的完美工具。隨著關鍵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越趨複雜,擴大企業的網路資安受攻擊面,趨勢科技能協助雲端開發人員掌握雲端資安與營運狀況,提升可視性,並發掘隱藏在開放原始碼中的威脅、風險、組態設定錯誤等,也為以下項目提供完善防護:

  • 檔案及物件儲存
  • 工作負載與虛擬機器
  • 雲端網路與虛擬私有雲
  • 雲端原生應用程式

趨勢科技營運長 Kevin Simzer 表示:「根據 IDC 的市場占有率報告,去年全球企業在全球雲端防護上的投資為 22 億美元,而其中近 18% 的企業選擇了趨勢科技。我們自動化、彈性整合的全方位平台,能提供客戶簡單、強大的防護,幫助企業推展關鍵數位轉型計畫。趨勢科技對雲端防護的堅持,是我們能領先業界超過十年的原因。」

根據內部資料,趨勢科技 2021 年於 AWS Marketplace 的客戶成長率為 53%,創下 134% 的年營收成長率。IDC 市場占有率報告並指出,趨勢科技在雲端工作負載防護上的營收,超過第二與第三名供應商的加總。

IDC 也在報告中提及趨勢科技以通路與雲端服務平台為主的銷售策略:「客戶選購雲端防護方案的方式,其實跟買雲端產品一樣,主要都透過雲端服務平台。這種作法也能讓客戶清楚掌握開支,讓資安部門能將防護成本轉給個別業務單位應用程式的負責人,對資安防護是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