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加密貨幣詐騙:PancakeSwap、WalletConnect、Trust Wallet

去年對加密貨幣投資者來說是大獲全勝的一年。加密貨幣的兩大領頭羊(比特幣和以太坊)分別成長了59.8%和399.2%,而一些較小的加密貨幣(如Solana),回報率則遠遠超過11,000%。壞消息是,這也是加密貨幣詐騙豐收的一年:準確地說,達到創紀錄的140億美元。

加密貨幣詐騙

對投資者來說,對詐騙活動保持密切關注很重要。所以,下面會介紹近日的加密貨幣詐騙活動。

PancakeSwap

Spot the Scam_PancakeSwap_20220509

詐騙者一直會偽裝成交易平台PancakeSwap,在加密貨幣領域裡被稱為去中心化交易所(DEX)。而最近,還用贈送假加密貨幣來誘騙客戶點入惡意連結。這些連結會導向假的登入或恢復帳號網頁,目的是要騙取你的個人資訊。請小心如下的訊息:

“贈送加密貨幣:用你的pancakeswap錢包免費領取45 cake幣!透過下面連結免費領取:hxxps://pancakewsap[.]sld[.]do/”

WalletConnect

Scam Alert_WalletConnect_20220509

詐騙者還會冒充加密錢包平台WalletConnect。使用者回報收到聲稱出現帳戶問題的簡訊和電子郵件 – 內文中的連結會導向釣魚網頁。就跟前面的案例一樣,這些通常都是假的登入和恢復帳號網頁,目的是要騙取你的個人資訊。

Spot the Scam_PancakeSwap_20220509

簡訊樣本:

“錢包安全警報:需要立即採取行動。請查看最近的帳戶活動。點入網頁連結:hxxps://activationaccess[.]netlify[.]app/”

Trust Wallet

Scam Alert_TrustWallet_20220509

Trust Wallet是個類似WalletConnect的受歡迎平台。毫不意外地,詐騙者總是會利用這類偽裝來進行活動。使用者會收到聲稱存在帳戶相關問題的電子郵件 – 在此案例中為實名認證。內文中的連結會將你導向會騙取個人資訊的釣魚網頁。

Scam Alert_Trust Wallet_Email_20220509

郵件內文:

“你的帳戶尚未經過實名認證

我們注意到你尚未同意新的實名認證註冊協議。所有未經認證的帳戶及其資產將於2022年5月8日星期日被凍結。在這日之後,所有與此註冊者智能合約關聯的錢包都將被暫停,直到帳戶得到正確認證。

重要通知:在此期間無法發送或交易任何資產/代幣。但仍可以收到新資產。你透過下面顯示的安全連結來驗證帳戶並同意註冊協議。

開始實名認證

完成此過程後,你的帳戶將立即通過實名認證,你無需採取進一步行動。

致上問候,

Trust Wallet社群”

最後再給讀者一點提示:請注意到這些樣本訊息裡有許多錯別字和奇怪措辭 – 正常公司不會這樣進行溝通。

PC-cillin 可以偵測詐騙、網路釣魚攻擊、惡意軟體和危險連結,會自動地封鎖危險網站!(Safari、Google Chrome和Microsoft Edge都適用)。

PC-cillin 防詐防毒、守護個資,支援Windows11 ✓手機✓電腦✓平板,跨平台防護3到位➔ 》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對於智慧型手機(許多加密貨幣交易都在這上面發生),我們推薦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其基於雲端技術的Smart Protection Network和行動應用程式信譽評比技術能夠在惡意威脅到達前先加以封鎖。》即刻免費下載試用

◼原文出處:Crypto Scams of the Week: PancakeSwap, WalletConnect, Trust Wallet